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恐怖漫画恐怖喔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4-5-27 19: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女优灵”、“七夜怪谈”、“咒怨”、“鬼来电”,这些令人发毛的日本恐怖片,都有漫画版,但是在漫画迷的心目中,最让人害怕的漫画,却另有类型。

  漂流教室灭亡恐惧

  资深漫画家木某图一雄的吓人表现,早年代表作“漂流教室”虽以环保为主旨,却是以恐惧的过程表现剧情,人类面临灭亡时,非理性争夺资源、自相残杀的行径,曾让很多读者看不下去。“14岁”也有类似效果,人类存亡难料,1只鸡想统治世界,“明天怎么活下去”的问题,宛如1颗重石压在读者的心。

  能吓人的角色,自然依附在吓人的剧情中,有时甚至不需创造角色,1个诡异传说就可以让读者夜不成眠。早年1部少女漫画,叙述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有另外2人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如果有一天这3人见了面,3人就会一起毁灭…你确定不会碰见和你相像的“他们”吗?

  恐怖漫画大师伊藤润二的笔下往往不是鬼故事,但作品吓人的程度却有过之无不及。伊藤润二的漫画恐怖在哪里?日本评论家认为“非现实、非日常、非正常、非人类,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无法看到的,不正常的,人变得不像人的状态”,就是伊藤润二创造的世界。

  经典富江存在恐惧

  “富江”是伊藤润二创造的经典角色。这号称有无敌美貌的女子,异常地邪恶,她能吸引世间男人爱她爱到发狂,爱到男人毁了她的容、分尸、大卸八块,甚至剁成肉酱…而惨死的富江竟然可以不断重生,持续她邪恶、吸引男人、再被男人杀死的宿命。富江的主题是探讨人类的占有欲多么恐怖,有评论家认为,伊藤润二也是富江的崇拜者之一。

  “富江”改拍成电影、由菅野美穗主演后声名大噪,但漫画迷普遍认为电影宛如鬼片,和漫画的意义不同。漫迷Dracula就认为,伊藤润二的作品用病态又美丽的方法渲染了社会的扭曲,恐怖并非来自于1个鬼魅、杀人狂、妖怪的“恐惧实体”,而是一种无法对付、无法消灭的存在。

  伊藤润二还有一作品“人头气球”,表现集体力量的恐怖,天空中飘满和人头长得一模一样的气球,每个人到最后都被自己相似的人头气球勒死;另一作品“鱼”中,妖怪般的鱼群侵袭人类。个体面对群体侵害的恐惧感,不输面对爬出电视机的女鬼。

  座敷女生活恐惧

  日本鬼片已愈来愈朝向“日常生活恐怖”类型,而日本恐怖漫画也从木某图一雄的灭亡恐惧、伊藤润二的存在恐惧,发展到一般生活题材。

  犬木加奈子“裂口女传说”叙述1个被谣言所害的女子,充满了怨念,要把每个女孩的嘴巴缝起来,她在街头驻足、偷窥、害人的模样的确慑人;望月峰太郎“座敷女”延续裂口女传说,如妖怪般的裂口女子缠上了无辜的男人,入侵他的住宅,毁灭他的生活,伤害他的恋人,又有谁能承受座敷女阴魂不散的怨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