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天空之城 >> 正文

天空之城——久石让为宫崎骏动画片创作的作品音乐会

作者:佚名  来源:青年网   更新:2008-6-13 13:0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走进中国广播电影乐团的排练厅,著名指挥家范焘正在执棒排练日本动画片《千与千寻》的主题歌,歌手闫羽如的演唱仿佛把听排练的人带到宫崎骏的童话世界。明天下午和晚上,北京音乐厅将上演《天空之城———久石让为宫崎骏动画片创作的作品音乐会》。届时,观众不仅能听到音乐,还有《哈尔的移动城堡》和《千与千寻》中的歌曲。

  应该说,中国广播电影乐团在六一期间再次上演久石让的宫崎骏动画片视听音乐会完全是出于市场的考虑,策划人李宁光告诉记者:“去年久石让的一场音乐会出现意外火爆后,就促使我们对这个题材产生浓厚的兴趣。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用久石让为宫崎骏动画片的音乐祝福孩子们是给六一儿童节特别好的礼物。”

  据悉,为了演出方便,原来散落在电影各个情节的音乐被作曲家和钢琴演奏家代博等人改编成组曲,而每一组组曲演出时还将在大屏幕上播放相应动画片的片段,给观众以视听的全方位享受。代博说:“原来电影中的音乐都是一个个片段,把他们改编成组曲,又要不失久石让的音乐风格和宫崎骏的影片风格,其实是挺难的,但为了观众着想,还是要保留原有的音乐风格。”该音乐会将通过音乐、歌唱和视频带给观众宫崎骏的世界,让少年儿童在久石让和宫崎骏的音乐世界中过一个有意思的节日。


 

动漫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