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龙猫 >> 正文

龙猫故乡将被开发豪宅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08-6-13 13:2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其中一个文化地标面对商业发展的威胁。作为宫崎骏动画《龙猫》故乡蓝本的东京都东村山市小森林“渊之森”,因环境优美被地产商看中,打算把其沿河南岸地区发展为豪宅。当地居民团体大力反对此计划,他们发动全国性筹款,打算抢在地产商前买下这座有河流流经的小森林作永久保育,令东京地产界闹出了一场风波。

  这座位于都市中的森林不到四千六百平方公尺,当年宫崎骏在林中散步,得创作《龙猫》的灵感,后来他更以森林风景作蓝本,画出动画中龙猫隐居地。

  政府考虑收回成命

  虽然地产商打算发展的只是森林南岸约一千五百平方公尺的一片杂木林,但以宫崎骏为首的居民团体“渊之森保全联络协议会”认为,开发会令自然环境全遭破坏,因此曾向当局要求把“渊之森”保留作官地;不过市政府以财政短绌为由,坚持出售这片龙猫之乡。

  在东村山市居民声援下,协议会发动全国筹款运动,希望抢先买下“渊之森”以阻地产商建豪宅。身为会长的宫崎骏除带头捐款外,更向捐款人发出亲笔签名的感谢信以增加号召力。据称目前东村山市政府已表示会重新考虑出售森林的计划。


 

动漫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