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好男版《网球王子》被指不忠实日本原著

作者:未知  来源:大洋网   更新:2008-8-3 15:2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西安晚报报道: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作品,汇集2006年、2007年两届“好男”热门选手的电视剧《网球王子》(以下简称《网王》)从7月25日起登陆东方卫视。电视剧播出仅仅一周就遭遇网友的强烈“炮轰”,漫画版《网球王子》的铁杆粉丝甚至评价“电视剧玷污了漫画原著”;与之相对的是好男粉丝对自己偶像一如既往地追捧,两个“粉丝”群体眼下正在网上进行激烈“论战”。


焦点一:励志少年漫画变身滥俗偶像剧?

看过《网球王子》原版漫画的动漫迷看了“好男版”的《网王》之后,最大的不满在于此版电视剧对剧情的改编。他们认为,无论是原著漫画还是日版的动漫、电影,讲述的都是青春学园初中部网球社成员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争夺全国冠军的故事,其中的励志精神是整个作品最吸引人之处;而“好男版”电视剧则将主人公身份由中学生改成大学生,还为角色安插了恋情,一位网名ruke的动漫迷说:“把好好的电视剧弄成了偶像言情剧,人物性格也跟原著出入很大。我原本是真心期待真人版的《网王》的,看了电视剧后被彻底‘雷’到了。”而另一成都的网友甚至直言:“东方卫视在播出好男版《网王》的同时,还在上午播出日本动画版的《网王》,真佩服东方卫视的勇气,两版一比较我才明白,啥叫真正的‘少儿不宜’?”

而好男粉丝却认为,改编剧情是为了更符合中国国情,剧情改编合理,大学生谈恋爱难道不允许?如果摆脱原著来看,这是一部很好的青春偶像剧,为什么《网王》非要励志而不能变得温情些呢?

焦点二:“王子”耍酷多过表演?

在演员的阵容上,“好男版”《网王》除了由“谋男郎”秦俊杰担纲主演外,还汇集了宋晓波、巫迪文、陈泽宇、柏栩栩、张殿菲等众多“好男”。虽然比赛时聚集了超高人气,但网友们却批评他们并没有太多的演技。不少网友表示,“好男们”在片中“耍酷”多于表演,表情僵硬,打网球的姿势不好看也不规范。此外,讲话做作,感觉跟念词似的,有的人表情都跟不上,实在令人不能容忍。

而漫迷如此的批评让“好男”们的粉丝也觉得难以容忍,他们在各自的贴吧上力挺“好男”,认为无论怎么说这些“好男”也只能算是娱乐圈的新人,对于新人应该给予更多宽容。而一位名叫“长乐殿”的张殿菲粉丝说:“殿菲虽然有点青涩,但人物形象丰满,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非常抢镜。”

焦点三:服装粗制,细节滥造?

而网友们目前炮轰电视剧还有一个焦点问题就是:服装、造型等细节非常粗糙,而台词居然出现了“你算哪根葱”、“吃定你”等“暴力”语言,实在令人感觉“很雷,非常雷,相当得雷”。很多网友表示,对比剧中演员服装造型,认不出来演员扮演的是漫画中的哪个人物,服装造型大同小异,根本谈不上“精心打造”。

该剧的制片人顾晓冬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澄清说,剧中“王子”的造型都是不惜花费重金专程从日本请来著名女星松岛菜菜子的御用造型师设计师精心打造的,在保留“好男们”的个人特色之外又尽量靠近原著,同时避免过于漫画化而显得夸张。此外,由于拍摄中涉及很多比赛的场面,以及打球的镜头,因此做后期制作的工作人员也提前去上了网球课程,以便能做到专业水平,制作方也是下了很大的力气的。因此,他希望漫迷们不要动不动就大叫“粗制滥造”。 (本文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