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日本连环漫画Kochikame经久不衰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7 11:4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篇男孩连环漫画《这是葛饰区龟有公园前的警察派出所》今年就要满30岁了,它更为人所熟悉的名字是Kochikame。这套长约150卷的平装书中充满了插科打诨的系列漫画故事,在出版后已经累计达到惊人的1300万多册。

照片
Kochikame的第150卷(c) 秋本治Atelier Beedama /集英社

新与旧的混合
  在秋本治的创作下,Kochikame从1976年开始就以连载的方式出现在在每周出版的《周刊少年Jump》连环漫画杂志上。秋本以惊人的毅力在这套漫画的30年历程中竟没有让它错过哪怕是仅仅一周的出版。

  Kochikame的主角两津勘吉(绰号Ryo-san)是一名勇敢的警察,每当应该工作时就无比懒惰。他具有超出常人的力量却不仅贪财而且沉迷于电子游戏和搭建塑料模型。这个故事还有其他几个主要角色,比如有一名英俊的警察,是富有的实业界巨头的儿子,总是身穿名牌服装当作他的制服并开着带有异国情调的跑车,还有一名骑摩托车的警察,一骑上两个轮子就开始疯狂地往前冲。有了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就确保了会收到类似小丑表演的喜剧效果。

  这个漫画系列经久不衰的成功秘诀在于,它巧妙地将新旧事物与人物的魅力结合在一起。Kochikame的故事背景为30至40年前曾拥有那些美好时光的充满了活力的东京旧商业区,那个时候充满了人性的关爱,和社区的归属感。虽然这是个充满笑料的喜剧故事,但当描述到两津的童年往事时却也不乏怀旧的情绪和感人之处。由于两津喜欢摆弄小玩意儿,在电子游戏、计算机和手机等尖端技术和流行事物还没有成为主流产品之前就将它们糅合到系列中来,因此而避免了陷入老调重弹的境地。

成功的象征
  Kochikame不仅被拍成电视动画系列片于1996年至2004年间连续播放,还以真人动画电影和两部长篇动画片的形式被搬上银幕。舞台剧版的Kochikame则是由在同名电视动画系列片中为两津配音的喜剧演员Lassalle 石井编写、执导并主演的,自1999年起开始不断上演,另有一台特别创作的演出于2006年8月在这部系列作品的30周年纪念期间被搬上舞台。

  2005年夏天,为了纪念这个系列图书的第1亿3千万册平装本的售出,在东京台东区的浅草神社的地面上竖立起来一座石头纪念碑。2006年2月,在东京葛饰区的JR龟有站前面又放置了一尊的两津的铜塑像。3月份,在同一处站台附近的一家购物中心内,还开放了一处玩Kochikame游戏的娱乐设施。在这部令人珍视的喜剧系列已经年满30周岁了,它已经不再仅仅是停留在纸面上的漫画而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和超越,并且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还有其他一些漫画与Kochikame竞争看谁的寿命更长,包括1968年首度发行至今已出版141卷的《Golgo 13》;1983年开始至今已出版96卷的《Oishinbo(美味)》;以及像《Kochikame》一样已经步入第30个年头的已出版51卷《王家的纹章》等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