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日本“漫画”与日本动漫并驾齐驱影响着全世界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8 10:4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日本“漫画”与日本动漫并驾齐驱影响着全世界。为了让它更广泛地遍及世界,此次创设了“国际漫画奖”。从应征作品中可以看到日本漫画的影响力。

世界瞩目的国际漫画奖
  国际漫画奖由无可比拟的著名漫画爱好家麻生外务大臣提议创设,他“希望从正宗漫画发源地把具有权威性诺贝尔奖一样的奖赏,发给世界性年轻漫画旗手。”真可谓是全日本举国召开的国际漫画大竞赛。评审委员队伍非常壮观,有《天上之虹》的里中满智子女士、《面包超人》的柳濑嵩先生,以及《明天的丈》的千叶彻弥先生等,在海外也非常著名的人士。虽然征集期间短暂,但这项世界性首次大奖汇集了来自全世界26个国家专业、业余、自荐、推荐等146部作品。除了中国、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亚洲国家以外,还有许多作品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等漫画主流的欧美各国。

中国的《孙子攻略》荣获国际漫画大奖
  经过激烈的竞赛,评选出了19部作品作为国际漫画奖的选考对象作品。荣获国际漫画最优秀奖的是中国的专业漫画家李志清先生的《孙子攻略》,他的作品在日本也有翻译版本出售。麻生大臣评价他的漫画具有“类似池上辽一的作风”,在中国的手法中可以感受到日本漫画的影响。由于以著名的古典为原作,故事情节方面有了保证。加之,“他的绘画力高超,让人读到了古典故事”,他受到评审员们极大的称赞,从而获得了最优秀大奖。有的评审员说,“《孙子攻略》无疑会得到大奖。”

此外,来自马来西亚及澳大利亚等3部作品获得了鼓励奖。作者应邀来访日本,在颁奖式上,授予给他们象征着漫画人物对话部分的、符合漫画奖的奖杯。

从日本的“漫画”朝向世界的“漫画”
  之后,获奖者们利用10天的日程,访问了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以及东京都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与日本的漫画家展开了交流。特别是与漫画家们的交流,像是对他们产生了刺激,相互作为专业画家,对工作的展开方法、设计、技术等促膝交谈,滔滔不绝。

参与大会的外务省工作人员说:“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我们收到了大量的作品,感到了漫画的影响力和人们对它寄予的期望。我们盼望早日举办第二届。”

从此次应征的作品中,可以看到日本的漫画的影响。但是,作品本身又升华到让我们感受到各国独特的文化。日本的漫画推广到世界,进一步进化之后,再转变为该当国家的独特文化。下一次国际漫画奖,一定会出现更加进化的“世界漫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