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日本热血运动漫画 《 高尔夫小子》《 高尔夫物语》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26 14:3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盛产热血高尔夫运动漫画:《小子》与《物语》



  日本向来盛产热血运动漫画,比较著名的高尔夫动漫有两本,一是《 高尔夫小子》 ,二是《 高尔夫物语》 。

  《 高尔夫小子》(下称《 小子》)原作坂田信弘,漫画由万乘大智完成。《小子》 走典型的日系热血路线,画风是强烈的少年风格,人物构造相对比较圆润,但故事与其他热血漫画没什么分别,不外乎是平民小子不断努力向更高的殿堂迈进。更有趣的东西其实在漫画背后。《 小子》的原作坂田信弘曾是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尽管在职业赛事上表现平平,但对高尔夫的热情让他从来不愿退出高尔夫事业。他办了高尔夫学校,期望培养更多的未来高尔夫之星,以及让穷孩子也可参加到这项运动中。为了支撑这所学校,他还出版教材、设计球场等等,其中一项就是企划这本《高尔夫小子》。创作高尔夫漫画纯粹是一种契机,信弘更大的目的是,通过自己的种种努力,让日本高尔夫的发展更进一步。

  另一部著名的高尔夫漫画《高尔夫物语》(又名《一击冲天》,下称《物语》),同样以少年故事为主线,作者为铃木央。铃木是专业的漫画家,还作有《冰上悍将》等体育漫画,对体育题材驾轻就熟。《物语》的画风相对比《小子》成熟,但内容主线则与《小子》大同小异。相对有趣的是,男主角是位幼齿小朋友,而女主角是位成熟的职业球手,两位年纪差距极大的主角却总有一点“不伦”的味道。《物语》连载了三年,最后以17卷单行本结束。铃木央预告说会有续集推出,不过至今还没听闻最新的消息。《小子》则一直出到了第三辑,全部有中文单行本发行,更曾被改编为26集的卡通片。这两部作品,可以向喜欢高尔夫同时又热爱漫画的朋友推荐一下。


 

动漫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