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新作《起风了》举办报告会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3-6-8 9:0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宫崎骏新作《起风了》举办报告会


吉卜力工作室的最新作品《起风了》即将于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在日本全国上映。昨天(6月6日),吉卜力工作室举行了这部作品的中间报告会。


《起风了》作为宫崎骏 监督继2008年《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后时隔5年的又一力作,消息刚一公布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本作讲述日本航空之父、零式战机的开发者堀越二郎年轻时的故事。日前公布了故事的主人公二郎的声优将由《新世纪福音战士》的监督庵野秀明出演的消息后引起了极大话题。这次的中间报告会又公布了更多的情报。


报告会一开始,会场中就播出了一段将于明天(6月8日)在电影院上映的4分钟特别映像。然后吉卜力工作室的铃木敏夫制片人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他就作品的制作情况进行了说明。


铃木敏夫首先强调了这部作品的音响效果。现在很多电影用的都是杜比环绕声系统等高音质环境,但是他们这次采用的却是非立体声。他说:“我一直在听《风之谷》以后的吉卜力作品的音响效果,最后依然觉得还是非立体声的效果最好。”然后他又透露了一个音响方面的惊人事实,他说:“有些战斗机音效和其他的效果音是靠人用口技表演出来的。”一开始宫崎骏和铃木敏夫干劲十足地想要自己来配效果音,但是却被负责音响效果的工作人员阻止了。


接着,铃木敏夫又为大家介绍了在片中出演女主角菜穗子的泷本美织。泷本美织由歌手转型成演员,代表作有《日版原来是美男》和2012年版的《麻辣教师GTO》。铃木敏夫说,她的声音和演技都受到了宫崎骏的称赞。


泷本美织说:“我当时想的就是要努力配好。”好在录音进行得非常顺利,“一眨眼就配完了,我还想在吉卜力工作室多待一会儿呢。”


铃木敏夫和泷本美织在谈话中透露,《起风了》中甚至还有二郎和菜穗子的接吻画面。这在宫崎骏监督的作品中是非常少见的。而且,配音配到最后的时候,庵野秀明情不自禁地称赞道:“这个结局太棒了,这是宫崎骏所有作品中最好的结局。”


上映的特别映像中出现了关东大地震的画面,有记者提问:“这部作品中想要传达对现在经济不景气和大地震的什么想法吗?”铃木敏夫回答说:“如果可以传达当然最好。”但是接下来他又介绍了本作的制作时间。《起风了》的企划是在2010年8月开始启动的,同年12月决定制作,2011年的年初宫崎骏开始画分镜。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有人建议修改一下故事,但是后来这个意见没有被采纳。因为“如果太拘泥于时代意义,就会改变故事本来的样貌”。而且铃木敏夫还说:“这部作品对于宫崎骏来说,也许就像遗言一样。”


《起风了》将成为吉卜力作品史上一部讲述成人恋爱故事的作品,而且其中融入了宫崎骏的很多思想。现在还有一个月就要正式上映了,关于作品的情报还会陆续公布。等不及的观众还可以去电影院欣赏一下预告片解馋。大家都来期待本作的正式上映吧。


剧场版动画《起风了》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日本全国上映


原作·脚本·监督:宫崎骏(《月刊Model Graphix》连载)


音乐:久石让(Sound Track/德间Japan Communications )


主题曲:《飞机云》荒井由实(EMI Records Japan)


堀越二郎:庵野秀明


里见菜穂子:泷本美织


本庄季郎:西岛秀俊


黑川:西村雅彦


卡斯特普:史蒂芬?艾伯特


里见:风间杜夫


二郎之母:竹下景子


堀越加代:志田未来


服部:国村隼


黑川夫人:大竹忍


卡普罗尼:野村万斋


吉卜力工作室、日本电视、电通、博报堂DYMP、迪士尼、三菱商事、东宝、KDDI联合制作


特别赞助:KDDI


特别协助:LAWSON·读卖新闻


发行:东宝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