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悬崖上的金鱼姬 >> 正文

宫崎骏新作试映获好评 迪士尼老动画影响巨大

作者:伊万里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3-7-2 20:4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悬崖上的金鱼姬/Gake no ue no Ponyo(2008) 电影图片 剧照 #01 大图 640X346


更多图片


讲述想要变成人类的小金鱼ponyo与小男孩宗介之间的友情故事,四年未推出任何作品的宫崎骏的最新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终于浮出“海面”,将于19日在日本正式上映。本月7日,该片的制作人铃木敏夫出席了影片的制作报告见面会。


《悬崖上的金鱼姬》全片已经于6月23日完成全部制作,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所谓的“零号试映”,即仅供内部职员观看的小型放映活动。“一般举行这样的内部放映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对影片的音效、色彩等方面提出最后的意见,讨论一下是否还有需要修改的地方。但是,这一次完全没有问题”,制作人铃木敏夫对《悬崖上的金鱼姬》相当有自信,“从二十年多年前的《风之谷》以来,这样的事还是第一次发生。大家看过影片后,都称这是一部‘杰作’,宫崎导演本人也相当地满意”。


悬崖上的金鱼姬/Gake no ue no Ponyo(2008) 电影图片 剧照 #03 大图 640X346


更多图片


目前,《悬崖上的金鱼姬》已经逐渐开始在日本各地举行首映式,不少成年观众对影片赞不绝口:“我是将自己放在藤本(Ponyo的父亲)的位置上看完全片的”、“(看完影片后)自己突然很想要个孩子”,而孩子们同样也很喜欢小Ponyo的故事。导演宫崎骏考虑到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是很理想,所以无法参加影片的宣传活动,但实际上,宫崎导演一直期待着影片上映的那一天。


《悬崖上的金鱼姬》未使用CG技术,而是全手工制作,一张一张地画完的,因此成为大话题作品。“一九三、四十年代迪士尼的动画作品,对宫崎有着很大的影响,与现在的动画相比,那时动画人物的‘运动’真是厉害很多。现在的动画人物基本上只需要满足最低限度的运动标准,而以前的动画人物的运动相当丰富。比如,当一个角色说话的时候,它不仅仅只有嘴在动,眼睛与鼻子都有着微妙的运动,这些全部需要手工来完成”。


此外,该片的海外发行情况已经在紧张的商谈中,北美市场是不可缺少的一块。不过,我们首先还是期待一下,《悬崖上的金鱼姬》在日本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吧。7月19日,小金鱼ponyo将在东宝公司(发行公司)的“带领”下,登上日本的大银幕。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