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高畑勋2013新作齐公开 明夏同日公映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1:5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新作《风雪黄昏》预告海报


时光网讯 12月13日,在东京日比谷召开的东宝2013年新作发表会中,吉卜力工作室预定来年上映的两部动画电影正式发表,分别是宫崎骏导演的《风雪黄昏》(風立ちぬ)和高畑勋导演的《辉夜姬物语》(かぐや姫の物語)。巧的是,宫崎骏和高畑勋两位导演的作品,定于同一天在日本公映,上映规模相当。在问及理由时,吉卜力工作室的制作人铃木敏夫笑着解释道:“电影是具有娱乐性的。同一天公映,不是会让观众们欢欣雀跃吗。而且,两部电影的公映规模也是大致相同的。”


宫崎骏担任导演和编剧的电影《风雪黄昏》,是根据杂志上连载的同名漫画改编而成,反映了日本航空之父、零式战机的开发者堀越二郎的年轻时期。电影同时加入了堀辰雄的同名小说中对二郎恋爱情节的描述,以及30岁左右的生活。电影片名《風立ちぬ》,意思是“起风了”,源自法国诗人保罗·瓦勒里的著名诗句,诗句的后一句正是海报中的宣传词“いざ生きめやも”,大意为还得继续活下去。这将是吉卜力工作室继《萤火虫之墓》之后又一部以二战为背景的电影。



高畑勋导演新作《辉夜姬物语》预告海报


而另一位导演高畑勋,则自1999年《我的邻居山田君》以来,14年没有新作品问世了。自2005年这次的影片项目启动以来,一直专心于影片的筹备创作。这次高畑勋导演的作品取材自日本传统故事《竹取物语》中的《辉夜姬物语》,讲述的是伐竹翁在竹子中发现美丽的小女孩,并为她起名辉夜姬,长大后很多皇家贵族向辉夜姬求婚,但她都不为所动。最后,辉夜姬留下了不死药,回到月宫中。不死药被皇家放在了最接近苍天的骏河国山顶上,从此这座山就变更了不死山(与富士山谐音)。


《风雪黄昏》和《辉夜姬物语》将于2013年夏在日本全国公映,两部作品预估的片长都是2小时5分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