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当天才遇到巨匠 十五对国外名导的强强联手

作者:柴鱼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1:5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特稿 十一月,入冬时节,丁丁扬帆起航,幕后有两个戴眼镜的家伙,一胖一瘦,一老一中,谈笑风生,还原着童年的梦想,静待着票房的丰收,这两个运筹帷幄的家伙,一个叫做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一个叫做彼得·杰克逊。


再大牌的电影人,也不会始终孤身作战,既然华语歌坛的大师们能组成“纵贯线”,那么导演们的珠联璧合也是艺术或票房追求的通达之路。他们的关系,有朋友,有师生,有惺惺相惜的战友,有玩世不恭的死党。无数佳作在合作中诞生,属于名导的联手,更是能激荡出时代的火花,开辟一个新的境界。


意大利大师时代是由罗西里尼到费里尼的传承;法国新浪潮运动源自戈达尔和特吕弗的联手反叛;卢卡斯与恩师克什纳联手奉献了最好的一部星战电影《帝国反击战》;科幻经典《末世纪暴潮》则是属于卡梅隆与前妻毕格罗的爱情果实;罗德里格兹和昆汀的友谊和理想也在《罪恶之城》中彰显无遗……本文选出的十五对强强联手,不求全面,但都有着十足的代表性。


回溯过往,《丁丁历险记》的两大主创无疑是现今影坛最有票房号召力,亦是最大牌的组合之一,可谓分量空前。没错,电影人并不孤单,无论是商业巨匠,还是艺术大师,都免不了抽空合作一把,不论是当编剧、制片还是联合导演,电影上映的时节,试着梳理过往导演们的强强合作,重温那些岁月之情。


下一页


当天才遇到巨匠


十五对国外名导的强强联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