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龙猫 >> 正文

12月中旬上海音乐会 久石让将带来双料惊喜

作者:高磊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3-7-3 8:4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8、19日,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将亲临上海,携手上海爱乐乐团于东艺音乐厅连演两场,这也是久石让此次中国巡演的压轴站。音乐会上,久石让将担任指挥及钢琴独奏,献上多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如《魔女宅急便》、《入殓师》以及《千与千寻》等。作为东方艺术中心2010/2011演出季的重量级项目,两场演出一开票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


久石让可说是全能的音乐巨匠:优秀的钢琴家、无人不晓的电影动画配乐大师、才华洋溢的音乐总监与指挥,他甚至是个电影导演和作家。不过,他为大多数年轻人所熟知的那一面,则是作为宫崎骏的御用配乐大师,先后为《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等多部经典动画电影担当配乐。除动画之外,他更与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组成黄金搭档,创作了《花火》、《菊次郎的夏天》等佳作。2008年,由他担任音乐监制的《入殓师》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巧合的是,即将上映的姜文影片《让子弹飞》中的电影配乐也出自大师之手,选择这时前来上海开音乐会,久石让可谓与中国缘分匪浅。


据主办方透露,大师爱美食,如同音乐,除了不爱吃番茄与芹菜外,乐于品尝各地的特色菜肴,而到了中国之后便渐渐爱上了中国的黄酒,并且一定要加话梅——典型的上海做派。演出后台,冰毛巾与冰啤酒是久石让演奏会后对自己最大的犒赏,12月的上海寒温骤降,大师却一如往常需要冰块“降温”。同时,这位音乐鬼才还有一大怪癖:演出前必须在练琴房小睡片刻。于是,工作人员一一比对大师常用的品牌,从北京空运而来的单人床、量身打造的某日本品牌被褥和床单目前均已快递抵达东艺。


由于久石让的经典曲目实在太多,此次音乐会的返场曲目究竟“花落谁家”,还是未知数,乐迷猜测是否会演奏专为日本天团SMAP打造的《WeareSmap!》,大师略显神秘地表示:“如果想要知道返场曲目,那就来听音乐会!”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