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将于下周正式退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9-3 7:3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导演宫崎骏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宫崎骏昨天通过吉卜力工作室社长星野康二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将于下周正式退休。


虽然早在1997年,宫崎骏就曾在动画《幽灵公主》完成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趁着还有留恋的时候告别(动画电影制作)”,也曾在2001年《千与千寻》的首映式上宣称“自己已经无法完成长篇动画作品的制作工作”,表达出其希望从长篇作品制作中抽身的引退志向,但之后宫崎骏均撤回了之前的封笔宣言,依然活跃在日本的动画电影制作界。然而这次宫崎骏选择在举世瞩目的威尼斯电影节中宣布离开长篇动画制作的舞台,其高调的态度或让人们相信宫崎骏这次的退休基本已成定局。(马潇漪)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