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我其实一点也不想成为文化人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9-8 10:0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导演的作品不仅在日本,在海外也很有影响力。可以说已经成为日本文化的一部分。


宫:我其实一点也不想成为文化人。我也不是文化人。创作的时候没有带着要要代表日本去向世界表达什么信息的意图。


问:《起风了》的创作有受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吗?


宫:没有。制作过程中发生了大地震,但完全没有因此改变影片的内容。


问:您对日本的整体动画发展怎么看?


宫:非常抱歉,我只是个动画创作者。平常不怎么看电影的。只是专注自己的工作,所以对所谓的整体发展说不出所以然。


问:我们其实还是想知道您考虑退休的具体过程。


宫:已经很多年了,大家也知道我在公开场合说了不止一次。这次为了表示郑重,举行记者会,其实我本人来说,一点也不想开。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