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引退致辞全文:时间被寿命长短限制

作者:会在  来源:新浪   更新:2013-9-11 7:06: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 日本东京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2点,日本动画巨匠,吉卜力工作室领军人宫崎骏的退休记者会在东京都内某酒店举行。在记者发布会上,宫崎骏正式宣布《起风了》将是自己的收山之作,为自己的动画长片创作生涯画下了一个句号。以下为宫崎骏引退致辞全文:


我考虑再工作10年。开车往返于自家和工作场所之间,想要这样继续工作下去。大致上以这样的标准“再10年”。


不过可能会变得更短吧,这是寿命决定的,最终目标是10年。


我是想要制作动画长片而来到人世的,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在完结上部作品后迅速开始下部作品,总而言之就是个迟钝的笨蛋。


《起风了》距离上部作品有5年之久了。下部作品是6年还是7年后呢……工作室是没所谓,而我已经70多岁了,时间被寿命长短限制着。


除了动画长片,还有许多想要尝试的东西。如果能做到的话——比如吉卜力美术馆的展览——之类的课题堆积如山。


这些,是真的做不做都不会给工作室添麻烦的。但至今为止我却还都在给家人添麻烦。


这是吉卜力工作室的项目,所以避开了我。


我自由了。日常生活一成不变,每天都走在同一条路上。梦想周六周日休息,如果实现了会怎么样呢,啊,不尝试一下无法判断。


谢谢。


——宫崎骏


(布布)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