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回忆中的玛妮》或将成为吉卜力的收官之作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7-22 9:1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伴随着2014年7月21日吉卜力最新作品《回忆中的玛妮》的上映,不少吉卜力的粉丝们想必都已经蠢蠢欲动了吧,这部作品势必将会成为今夏最为火热的作品之一。然而根据吉卜力工作室的内部人士透露,《回忆中的玛妮》或将成为吉卜力的收官之作。那么在日本国内,乃至世界的动画业界中都创下了辉煌业绩的吉卜力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转播到腾讯微博


吉卜力面临解散?《玛妮》或为收官作


“去年《起风了》上映之后宫崎骏 监督就宣布即将引退,随后吉卜力内部就开始有了即将解散的说法。到了今年春天,吉卜力的创始人兼制作人之一的铃木敏夫也下定了决心,将解散的消息告诉了工作人员们。”内部人士如是说道。


“但是这么大一家工作室突然解散势必会带来许多的麻烦,因此我们正在寻找公布这件事情的时机。今后我们或许会以继续版权管理,而不再做新动画的方式运营吉卜力。”


可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对此他解释道:“实际上吉卜力动画的制作费用极其昂贵。由于制作费都是社内工作人员一起承担的,因此人事费成为了一笔不菲的数字。《起风了》说是票房到达了116亿日元,但实际上吉卜力每年的人事费就高达20亿日元,要是赚不够100亿日元那就得倒闭了。去年上映的高畑勋监督的作品《辉夜姬的物语》票房止步51亿日元,这部作品从吉卜力的角度来说是失败作。如果今后不能再制作新的作品,那么只能收拾散伙。”


看来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吉卜力风光的背后会社运营也是成为了一大难题。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消息是由某日媒发出的,从吉卜力以及老爷子历来的“作风”来说,它的真实性还是未知数。甚至我们可以想象这是一条以“绝唱”来侧面推销《回忆中的玛妮》的炒作消息。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希望吉卜力今后依旧能够为大家带来高质量的动画作品。


《回忆中的玛妮》内容改自于英国小说家琼安·G·罗宾森发表的同名儿童文学《回忆中的玛妮》(When Marnie Was There),而剧本的撰写除导演米林宏昌本人外,包括先前参与过吉卜力《听到涛声》、《来自虞美人之坡》等作品剧本的丹羽圭子,以及曾在《幽灵公主》、《千与千寻》担任作画监督的安藤雅司。作品场景与先前米林宏昌执导的《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相同,皆将原作英国文学作品的内容改为日本当地场景。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