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吉卜力《玛妮》首周票房成绩已经出炉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7-23 19:2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2013年吉卜力工作室的两大巨头——高畑勋和宫崎骏 宣布引退之后,这家日本乃至全世界知名的动画公司究竟将如何发展,也成为了大家关心的话题。而由米林宏昌导演执导的最新作《回忆中的玛妮》于上周正式同观众们见面,作为一部完全“脱宫崎骏·高畑勋”的作品,本动画某种意义上也代表了吉卜力未来的方向。根据最新消息,目前本作品的首周票房成绩已经出炉。


真不行了?吉卜力《玛妮》首周票房平平


这一次在全国461家电影院公映的《回忆中的玛妮》于周六、周日两天吸引了28万5234人到场观影,而目前的票房为3亿7886万5500日元。这一成绩虽然比高畑勋导演的引退作《辉夜姬物语》的初动票房(2.8亿日元)要多出一些,但是比起宫崎骏导演的《起风了》(9亿6088万日元)实在相距甚远。尤其是《起风了》是在454家场馆上映,从数量上甚至不如《回忆中的玛妮》。作为一部肩负吉卜力工作室未来的作品,这个成绩着实不能用理想来形容。而事实上,本片在上一周票房榜上也仅仅排名第三位,看来宫崎骏的离开,确实对于吉卜力工作室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此前就有报道猜测: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回忆中的玛妮》很可能成为吉卜力工作室的收官之作。在当时大家或许一笑置之,但如果本片不能在接下来获得明显的票房起色,那么真的要对于工作室敲响警钟了。目前在日本网友当中也普遍抱有悲观态度,一些人认为:“说到底不过是部普通的百合动画”“你有本事说这个数据是骗人的啊,玛妮?”“连《魔法少女小圆》都比不过咯”……


另外,获得上周票房榜第一位的是《口袋妖怪》的最新剧场版——《口袋怪兽剧场版XY 破坏之茧与迪安茜》。在周末两天时间当中,本作品获得了3亿9325万9400日元的票房,吸引观众人次36万190人。尽管从票房数据看跟《回忆中的玛妮》相差无几,但是《口袋怪兽剧场版XY 破坏之茧与迪安茜》的上映场馆仅为357家,跟前者相距几乎100家。如此看来,《口袋妖怪》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应该说这一次的作品能够夺冠并不稀奇,本次不但邀请到了AKB48的“中华炮”(依靠中国地区投票在AKB48总选举当中获得了第一名)渡边麻友参与相关配音,甚至于日本国脚内田笃人也参与其中,话题性不断。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回忆中的玛妮》势必将对于《口袋妖怪》展开猛烈追击。究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余威仍在,还是《口袋妖怪》能笑到最后呢?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