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吉卜力又不解散了 宫崎骏欲转投短篇动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8-7 15:5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卜力动画工作室的制作人铃木敏夫今晨出席NHK电视台的资讯节目“朝一”,公开否认近日来有关吉卜力解散的外界传闻,并表示已发表引退宣言的宫崎骏 导演今后有意制作动画短篇。


转播到腾讯微博


吉卜力又不解散了 宫崎骏欲转投短篇动画


铃木敏夫为宣传节目“动画给人一个七彩美梦 宫崎吾朗与米林宏昌”而作客“朝一”,该节目是一档纪录片节目,讲述NHK电视台连续一年追访宫崎吾郎与米林宏昌的经历。就在节目“朝一”上,铃木敏夫回答了主持人井之原快彦和有働由美子的提问。


宫崎骏导演,欲制作动画短篇


关于吉卜力今后动向,铃木制作人笑着说道:“我真的很想休息,虽然有部分报道说我们要解体、要消失什么的,其实我们只是决定改变以往动画的制作方式而已”,随后他又透露:“还有就是……这样说可能有点不恰当,其实宫崎骏导演似乎想要做些什么似的,不知道引退宣言到底又到哪儿去了呢?”


铃木制作人坦言:“吉卜力想要成为一所‘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的梦幻公司。能够某种程度实现这个梦想,我自己当然也十分高兴,而且一直以来做到现在了,也有一种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的想法”。


对于宫崎骏导演今后的创作,铃木制作人则表示:“这只是我的猜想而已,我想他会先去做短篇吧。实际上,他在引退宣言记者会上,用词非常讲究,他只说过‘从长篇动画制作当中引退’。”


铃木制作人还说:“大家可能已经知道,宫崎骏导演的令郎宫崎吾朗导演首次执导电视动画——《强盗的女儿》(原名:山賊の娘ローニャ)。我在把这部作品给宫崎骏导演看过之后,他一脸难色。不过尽管如此,我知道他其实内心还是很高兴的。当我告诉他这部动画是运用CG模拟出了Cel画风之后,他还十分惊讶地问我是怎样模拟的。尽管宫崎骏导演今年已经74岁了,但对于新事物的好奇心和热情,依然不减,昔日的宫崎骏导演仍然健在!”


转播到腾讯微博


吉卜力又不解散了 宫崎骏欲转投短篇动画


时代变迁,全亚洲共同制作动画


对于今后动画业界的走向,铃木制作人表示:“日本动画今后的制作方式肯定会有很大的改变。目前,泰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已经开始参与动画制作了,今后日本动画的制作方式,很有可能变成‘日本企划、泰国制作’的方式。这是一种全亚洲共同参与的企划、制作模式。”


铃木制作人对于为何出现这种新模式的原因继续解说道:“制作阶段转移到亚洲各国,并不是由于成本的问题,而是制作者的‘创作意欲’问题。日本一心一意、努力创作动画的时代是不是已经过去了呢?在亚洲各国,这样一种‘创作意欲’正在不断萌发,其火焰越来越盛,以后很可能出现全亚洲共同一部动画的时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