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向东山奈央发问!粉丝最想知道的50件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30 14:0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声优行业日益引发人们的关注,一些媒体也开始将声优作为访谈的对象了。这其中,某日本媒体推出的“~声优之环~”栏目就采用向近期的热点声优进行50个Q&A问答的方式进行采访,而这样的形式也吸引了不少声优粉丝的关注。在这一期当中,曾经出演过《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的中川花音、《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的汤音、《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的由比滨结衣、《打工吧!魔王大人》的佐佐木千穗、《黄金拼图》的九条可怜、《伪恋》的桐崎千棘等角色的东山奈央将接受媒体的50个问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向东山奈央发问!粉丝最想知道的50件事


01. 请告诉我们你成为声优的契机吧。


A:我以前看了《钢之炼金术师》,然后被剧情感动得稀里糊涂!而且主人公明明是个男孩子,但是他的声优却是一名女性。这让我感到难以置信。由于我本身就对于表演还有唱歌非常感兴趣,所以觉得“用声音来打动人心”是一种非常有趣味的事情。


2.东山小姐的动画出道作品是哪一部?


A:是OVA作品《雏之恋》。那是我第一次站在配音的舞台上。至于TV动画的出道作品则是在同一时期开始播出的《STAR DRIVER 闪亮的塔科特》,我在里面出演姿方·泰格。当然,还出演了《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中的中川花音。


03.此前出演的作品当中,有没有哪一个角色给你留下的特别深刻的印象?


A:是《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中的中川花音酱。那是我第一次担任主要角色的作品,并且经历了取材、唱片录音、演唱会……这一切一切的经验与感动,都是我跟花音酱共同分享的。有些难以名之的东西,我只有在跟花音酱、支持花音酱的热情的工作人员们、支持花音酱的观众们一起才能品味到。


04.在你配音过的角色当中,有没有哪些角色身上存在着跟自己相似的部分呢?


A:感觉我正在变得像每一个角色(笑)。换句话说,就是我在演出的过程当中,慢慢朝着配音的角色接近了。所以根据配音现场的不同,可能我也会展现出不一样的性格!啊,不过……我出演的角色大多数都不擅长料理,难道是因为我自己也是如此,才召唤来这些角色的吗……?


05.在此前配音的过程当中,请列举一个给你印象深刻的剧情吧。


A:那是在我为广播剧CD《伏-银华与冰刃的猎奇录-》当中出演道节这个角色的时候体会到的。最后一幕当中,虽然没有人说要让我“急促呼吸”,可是从结果而言却将这种表演反映在了作品当中。我就在想:难道是内心深处跟角色产生同步的关系吗……?


06.如果在配音现场有什么失败经历、或者印象深刻的体验,也请告诉我们。


A:给一些非常棒的剧情配音时,我的肚子发出很响的声音,结果那个时候出演的声优直接笑喷出来,没办法继续表演了……就是这个。由于对方只是大笑而没有生气,所以我多少也觉得放心了……但是如果是我自己配音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也就算了,可发生在别人身上……我就觉得非常对不起人家,很羞人,这是一个大失败!


07.有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或者视为目标的声优呢?


A:有一个被我当做目标的声优。不过……这是个秘密!


08.如果没有当声优的话,你觉得会做什么呢?


A:我希望能够成为老师!至于科目就是英语或者世界史。高中生的时候,我跟朋友一起学习,而对方有不明白的问题时,我也会讲解怎么做。于是朋友就非常开心,而我也很高兴!我很喜欢制作世界史的合辙押韵。


09.作为声优最为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呢?


A:由于过度紧张,导致我连饭都吃不下去。我从还在声优培训学校上学的时候,就会在上课之前吃不下饭……过去在专属活动开始前都吃不下演出人员的便当,不过现在想着“不吃太可惜了~”于是就食欲满满了……不,我这是在储蓄能量!


10.相反,作为一名声优,最为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呢?


A:当发生一些过去的自己难以相信的事情吧。动画让我觉得活着有意义。而如今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成为他人的生存动力。能够做到这一点让我觉得很厉害,以前都根本想象不到的。


11.你喜欢唱歌吗?还有,此前你觉得什么时候唱的歌印象最为深刻呢?


A:对于我来说,歌曲是我生命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对于中川花音的《歩いていくもん》有着深刻的印象。虽然这是一首角色歌,可是从第一次看到歌词到现在,我都觉得这首歌表现了出道四年来我跟花音酱走过的点点滴滴。这首曲子是花音酱、我以及大家的歌曲。


12.在你主持的广播节目当中,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投稿内容呢?


A:目前我主持的广播节目《东山奈央的梦剧场》当中有一个叫做“梦信息”的环节。这个环节当中获得的内容都非常棒!听众们告诉了我一些座右铭,以及那些让我至今都很感动的话语。由于都是一些无价的言语,所以我自己也经常为之吃惊。


13.在演出的时候,你有什么特别执着的东西吗?


A:这个问题很难……基本上就是从任何意义而言的有趣吧。有时候我会惊讶地想“剧情神展开了!”,有时候又会觉得“我好想听这个东西!”这样的一种感觉时常回荡在我的心头。我觉得这种状态是最棒的!


14.你最擅长配音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A:无论哪种角色都有她们的难处!不过总觉得自己身上被冠以了“巨乳”、“不擅长做料理”……之类的关键词吧(笑)。这是毫无根据的!


15.请告诉我们你作为声优的目标以及梦想。


A:我的梦想只有一个:一生都从事声优工作。今后我也会为了成为一个被工作人员和客人们信赖的演员而努力的。希望大家在看到声优表的时候觉得“如果是东山的话,那么就没问题了。”


16.请给那些将声优作为目标努力的人说一句建议吧。


A:可能这不仅仅是有关声优吧,我觉得如果真的喜欢做什么的话,就不要去考虑自己是否合适的问题了。只是希望大家不要过度沉浸在自己的梦想当中,而是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不断努力,直到为自己感到自豪!我也会不断努力,为了有一天能够跟你们在配音现场相遇!!


17.除了自己出演的作品以外,还有什么经常会看的动画吗?


A:《CLANNAD》!!我很喜欢看动画,而这部作品可是我第一次购买了广播剧CD的作品。故事里的女孩子很可爱,剧情也非常棒,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哭了多少次了。每次想起来的时候就会打算再去看一遍。CLANNAD就是人生……!


18.在上面提到的动画当中,有没有你想要配音的角色,或者是很向往的角色呢?


A:我最喜欢的是小杏!如果跟她在一起的话应该会很开心吧,而且她还是个很照顾妹妹的温柔女孩子……虽然经常很逞强的样子,不过在一些比较关键的地方却显得犹豫不决。这也很可爱。


19.在作为一名观众看动画的时候,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动画呢?


A:我在高中生的时候看了差不多10部动画,觉得没有不喜欢的吧。如今则是看一些需要深刻思考、主题有深度的动画。在看过之后,我会充分感觉到“自己获得了什么!”然后就想跟人去分享了呢!


20.你在小时候,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呢?


A:我是初中生左右的时候开始记事的……(?)对于孩童时期的事情记得不太清楚了,不过觉得应该是个非常开朗的孩子!现在问起妈妈的时候,她会说“你是个除了吃饭睡觉以外一直说个不停的孩子”!


21.请跟我们说一下经常看的节目吧。


A:我爱看《愤怒的新党》和《堂本兄弟》!不过很少有机会好好看电视,所以只是偶然发现电视台在播的时候瞟两眼而已!


22.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书。


A:《钢之炼金术师》。这是我第一次买单行本的作品!毕竟也是改变我人生的漫画,所以始终都觉得很重要。不过我多少希望能带着一些新鲜的心态来看这部作品,所以并不是经常去翻阅了。


23.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游戏。


A:最近人家给我介绍了一款名叫《LINE:迪士尼TSUM TSUM》的游戏,我觉得非常可爱而有趣,于是就沉浸在里面了……不过我从小就不太玩游戏,所以对于这种对于手速要求很高的类型感到吃力(笑)。


24.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电影。


A:《穿越时空的少女》。那种积极向前的情绪同心头空空的情绪交会在一起,让我有种很不可思议的感觉……不过故事太悲伤了,我以后也不会一个人去看了呢……


25.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音乐。


A:吉卜力工作室作品《千与千寻》当中那首名叫《いのちの名前》的音乐。久石让先生的曲子很不可思议,非常美妙,让人想要一直听下去。而且仅用钢琴演奏的效果也让我特别欣赏!




[NextPage]

转播到腾讯微博


向东山奈央发问!粉丝最想知道的50件事


26.请介绍一下你的座右铭。


A:“出不了结果的努力,只是借口而已”。这句话很严厉,让人觉得心头被刺了一样,不过也能让人好好思考。我们为了结果,到底应该如何去努力才行呢……所以这是很重要的话语!


27.此前参与过哪些运动,请告诉一下经历。


A:我差不多跳了十年的舞。一般都是爵士舞,不过有时候也会带点HIPHOP的感觉呢!还有运动方面完全是个白痴,如果想要拥有球技什么的,基本上也只能等下辈子了!


28.请告诉我们你在去卡拉ok的时候经常会唱的歌。


A:我从之前就唱很多动画歌曲、角色歌以及声优的歌曲!不过有时候过度狂热了,连卡拉OK都不去了呢(笑)。另外我对于J-POP也只是懂得副歌而已,有机会想跟其他人一起唱!


29.请告诉我们你喜欢的食物。


A:小鱼干、乌贼干、韩国海苔!没什么精神的时候,我都会吃这些东西来奖励自己。最近觉得超辣的乌贼干非常好吃,而由于我不断宣传的缘故,周围的人不知何时也开始买了(笑)。


30.请告诉我们你讨厌的食物。


A:虽然我喜欢蚬贝跟蛤仔,不过却不能吃牡蛎……虽然喜欢小鱼干和海苔,却不喜欢吃配套的醋……反正就是像这样比较抠细节地评价对于食物的好恶,从整体而言并没有完全不能吃 的东西!


31.请介绍一下你经常去的店。


A:中卯!那种限期供应的咸味鸡肉乌冬面太美味了。会不会还能见到它呢……希望我能有一天可以用自己的声音在店里演唱“中~卯~!”这首歌呢。


32.有什么喜欢吃的零食吗?


A:很遗憾,如果在家以外的地方吃小鱼干和乌贼干的话会有味道,所以不怎么有机会去吃。取而代之的,我经常在录音棚里吃的是仙贝!尤其喜欢色拉仙贝跟鲜虾仙贝。


33.你喝不喝酒?如果喝的话,喜欢什么类型的酒?


A:如果是聚餐的话会喝的。我喜欢的是冰梅酒!说起来,其实我酒量不怎么样。如果是空腹喝酒的话马上就会醉倒。不过如果正常情况嘛,3杯左右应该醉不了!


34.最近一个假日当中,你做了什么事情?


A:睡个饱,起来收拾房间!这么多年来我很少会想“去外面玩个够吧!”,不过从去年开始渐渐会外出了。毕竟朋友很重要呢!


35.如果有个一星期完全不用做事情的假期,你打算干什么呢?


A:去看乡下的祖父母,或者是窝在图书馆里面。祖父母有时候会来东京玩,不过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回老家了(泪)。还有就是想稍微充充电!不过我不太擅长阅读文字,看书的时候就会有睡意……当然,要是假期很长的话应该还是能学一点的!


36.有没有最近培养出来的兴趣呢?


A:兴趣啊……可能算不上兴趣吧,不过我难得一直坚持下来的事情就是美甲!不过并非去美甲沙龙那种高大上的地方,只是自己往指甲上涂点浅褐色的指甲油而已(笑)。我觉得太过于华丽并不是自己的风格,但是虽然这么想,却经常会在指甲上下这些功夫。


37.请告诉我们你拥有的资格证书吧。


A:英语检测准1级、汉字检测准2级……!英语检测里面有面试,然后我在被问到“你对于相扑怎么看?”的时候,陷入了恐慌当中。于是我回答“这个用日语也很难回答啊!”(笑)不过总算还是用笑容过关了。


38.有没有未来10年想要挑战的事情?


A:一直从事声优工作;无论遇到怎样困难的事情都不颓废,保持自我。好好地度过自己的人生!


39.你喜欢什么样的异性类型?


A:那种眼神凶恶的人如果会在跟我一起的时候露出温柔的表情,那么我马上就沦陷了!——以上为妄想(笑)。不过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诚实,并且身上或多或少有一些不可动摇的、值得我去尊敬的地方!


40.你最在意异性的哪个部分呢?


A:手腕……?不过我也没有什么特别在意的地方!如果异性转动手腕时能看到他手腕的青筋,那么我也会心头一动的。另外我觉得整体显得稍微胖一点的人会更可靠一点呢。我希望能被他背着去玩!


41.最近买的东西当中,哪一件商品的价格最高?


A:为了同时庆祝父亲节和母亲节,我在银座的高级饭店请他们吃了一顿。想要预约这样的店铺,也需要我好好下定决心才行。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请父母吃饭!而他们很开心,太好了!


42.你现在最想要的是什么呢?


A:记忆力!我一直都有些迷迷糊糊的,想一件事情都需要耗费很长的时间。还有,总觉得梦里遇到的事情都太现实了,导致我经常把梦境跟现实弄混,所以希望自己的意志更加坚强一些!


43.如果你到了无人岛,只能带一件东西。那么你会选择带什么?


A:妈妈!应该没有说非要是物品吧(笑)!如果妈妈在的话,什么事情都可以跟她商量。再加上她的头脑非常棒,在一起的话会觉得很安心。这样的话没准能生存下去的!用大家的流行语来说就是“ワンチャン!(虽然可能性很低,不过也不是绝对没戏)”


44.如果有人告诉你:“可以随便使用100万日元”,那么你会怎么花这笔钱呢?


A:养老金。我重新翻了一下小学时期流行的自我介绍手册,发现面对同样问题时就写着“养老金”。当时自己就在想“这样的小学生好讨厌啊……”不过我的回答还是养老金。


45.每天有什么生活习惯的话,也请告诉我们。


A:早上一起来就喝咖啡!在配音现场喝自己带的红茶或者香草茶!晚上喝养乐多饮料!


46.请给各位粉丝说些话吧。


A:感谢大家阅读东山的50个问答,看到现在真的谢谢了!多亏了大家,我克服了很多事情。虽然我一直在改变,不过为了能够更好地进化,我也要继续努力。请多多指教!


47.此前我们曾经对于种田梨沙小姐进行过同样的采访。你还记得跟她相遇时的情景吗?


A:当时我们在录广播剧CD,而她就在我的旁边。第一印象就是“美女!”不过之前我一直就想好好观察她,可是她坐在我旁边的时候却没有注意到!这也让我很后悔(笑)。但是没想到她是那么有趣的人(笑),也没预料到两人的关系会变得这么好!很开心。


48.那么种田梨沙小姐对你提出了一个问题:“你现在最想吃什么东西?或者说最痴迷的食物是神~马~??(嘻嘻)下次我们就一起去吃吧!!”


A:四季剧团的《WICKED》!啊!你问的是食物?食物呢,《WICKED》!咦……?那个应该是音乐剧吧。那个、哎、哎……《WICKED》!!啊~!!种酱,我们一起去看吧……!


49.请介绍一下跟你关系比较好的声优吧。


A:我非常喜欢Rhodanthe*的各位,那儿是我的容身之处!我跟水濑祈酱的关系特别好,目前正在策划旅游。另外对日笠阳子小姐和伊藤加奈惠小姐也有着强烈的信任感,她们都是我超喜欢的前辈!


50.在下一次访谈当中,我们计划邀请的是田中真奈美小姐。请给她提出一个问题吧。


A:我好喜欢真美美的可爱声音。虽然总是一副天使的模样,可是有时候却会用一些有趣的发言来逗乐大家,这也戳中了我的萌点!那么真美美,你以后想出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Manami, forever best friend!!


主持人:感谢今天东山奈央小姐的全程配合。那么下一期的访谈就将对东山奈央小姐的朋友·田中真奈美小姐提出50个问题。田中真奈美小姐曾经出演过《黄金拼图》的爱丽丝·卡塔雷特、《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的橘彩花、《噬血狂袭》的进藤美波、《精灵使的剑舞》的卡萝·娜丝塔夏等角色。期待她的回答!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