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不配音就失业啦!《临时女友》广桥凉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1-10 21:1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 》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在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广桥凉(宫内希役)的访谈。


不配音就失业啦!《临时女友》广桥凉访谈


不配音就失业啦!《临时女友》广桥凉访谈


Q1.广桥小姐以声优为目标的契机是什么呢?


A:最初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广播节目的主持人。学生时期,我总是会在半夜的时候听广播,感觉广播这种媒体能够让主持人跟听众的关系拉得非常近呢。当时网络也不算很普及,所以我就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寻找能收到广播信号的位置。而在我听了很多广播的同时,也就产生了“希望能够从事这份工作(主持人)啊”的想法。后来我为了进行这方面的学习,而进入了培训机构,也就是从培训机构当中,我重新树立了想要成为声优的目标。那个时候我其实对于声优还不太了解,不过特别喜欢一部叫做《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电视剧。当时为福尔摩斯担任吹替工作的就是露口茂先生,他也是我崇拜的对象。在我的心中,福尔摩斯=露口,因此后来听杰里米·布雷特本人说话的时候还在想“这货不是福尔摩斯!”因为当时露口先生配音得太过自然,让我一直误会成“这个演员非常擅长说日语”(笑)。只是凭借声音的演技,就能对于一个人的印象产生如此大变化,我直到今天还觉得是很厉害的事情啊。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有一段时期,我需要对于角色塑造进行一些构想和计算,不过最近就开始通过自由发挥的形式,单凭感觉来创作角色了。如果是有原作的作品,那么在动画当中不是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剧情改编吗?这么一来,就不能生硬地决定如何使用演技,而是要柔和地留有余地,这样一来能显得更加自然。在不让粉丝们脑补的形象产生太大偏差的同时,也要展现出更广阔的创造力呢。而诸如《临时女友》这样的原创作品,无论出演者还是粉丝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因此我们可以喊“三、二、一,开始!”然后一起来塑造角色的形象,这点非常有趣。我出演的宫内希小姐看起来非常元气,不过其实却是个废柴。所以我意识到“不能被她的外表所迷惑”,然后塑造角色(笑)。和其他女孩子相比,她的孩子气更重一些,这也让我在配音时不由得想:“这孩子没问题吧?”(笑)不过这种单纯的地方,也正是她的可爱之处呢。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无业流民(小声)。偶尔我也会想:“如果自己没有进入演艺圈,那么到底会去做什么样的工作呢?”但是我什么都想象不到哦。怎么说呢,如果我要从事一些普通人的工作,那么在当年决定就业方向的时候就应该已经确定下来了。我拥有初中跟高中的执教资格,因此也有一段时间以成为老师为目标。但是在教育实习的时候,我跟学生们进行了接触,感觉自己还是不适合这方面的工作。虽然大家都是非常坦率的好孩子,不过正因为如此,每每我想到“如果把他们引导向错误的方向怎么办啊……”的时候都会感到很恐惧吧?因为这样的缘故,如果我没成为声优的话可能就得偷偷摸摸生活了,不过如果能够活得幸福,其实也不错吧(笑)。


Q4.【粉丝提问】最近迷上了呢?


A:最近啊,我迷上了煮菜类的料理。特别是新加坡料理当中的“肉骨茶”尤其对我胃口。胡椒、大蒜、调味料等跟排骨放一起煮……只是这样而已哦。但是却非常非常好吃!只是通过煮菜,为什么就能变得这么美味啊?不可思议呢。我原本就很喜欢料理,只要有时间就会尝试一些必须参照说明才能做的美食。最近感觉新加坡料理非常美味,所以也做了海南鸡饭。只是稍微做一下,但是只要愿意花时间,那么就能弄出好吃的东西哦。看着海外料理的食谱,只要发现里面有我没见过的蔬菜以及调味料的名字,那么立刻就会产生想要去做的冲动了。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宫内小姐是一个非常喜欢看特摄英雄剧的孩子,有些奇怪,因此一开始可能大家不太清楚要怎么去了解她才好。不过,宫内小姐手忙脚乱的模样么,仿佛有种超乎性别的、小动物般的可爱气息。如果收集卡片、跟她打好关系的话,那么她会非常坦率地黏上你,因此希望大家能多多疼爱她。当卡片增加的时候,我也希望她的可爱度能够提升,因此努力着。今后也请大家继续照顾宫内小姐。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