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又是红发笨蛋 《临时女友》佐仓绫音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1-19 8:5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 》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在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佐仓绫音(熊田一叶役)的访谈。


又是红发笨蛋 《临时女友》佐仓绫音访谈


又是红发笨蛋 《临时女友》佐仓绫音访谈


Q1.佐仓绫音小姐以声优为目标的契机是什么呢?


A:我从小就好奇心旺盛,于是去学习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哦。我在培训学校接触过钢琴、游泳、乒乓球、将棋、古琴……还曾经参加过篮球社团。现在回想起来,这个数字也真是不得了呢(笑)。其中,加入剧团应该是我成为声优的契机了。虽然我当初进去的目的是打算从综合角度提高自己的体力,不过剧团老师却问我:“对于声音方面的工作不感兴趣吗?”于是我转身就投向了声优培训所的怀抱!实际上我是个在人们面前会感到紧张的类型,因此我觉得如果是做声优的话,可以尝试朗读剧啦、配音啦等多种工作,并且又不需要出现在大家面前,这种工作的平衡性真棒啊。而且呢,我这个人吧,比起电影的本篇剧情,更喜欢看那些花絮映像哦。例如说是音响工作啦、制作小道具啦,这种幕后工作让我很感兴趣。从这种意义上而言,比起成为演员,我更加倾向于当声优吧。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就我看来,“有没有”原作,对于我掌握角色的方式都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如果是有原作的情况下,角色的个性早就已经介绍给粉丝们了,那么大家心中应该就已经脑补出了角色的声音。这样的情况下,我就必须忘记自己要演出角色的事情,先阅读作品,然后在耳边回荡着自己想象当中的声音。相反,在没有原作的情况下,就要通过看到人设的第一印象进行决定了呢。比起文字,恐怕画面能够给我带来更多的信息量。首先确定好一个印象,然后仔细阅读设定,想着“这么一来就不能让配音脱离角色给人的第一印象了”“这一点似乎跟人设相悖要更加有趣”等问题,从而进行创作。关于一叶的话,我先塑造了一个形象,然后接受了工作人员的意见。考虑到工作人员们对于这个角色的设定非常执着,于是我也就放心地将大方向交给他们来掌控了。一叶不仅仅是有些粗心大意,还有一些天然的地方。这就是工作人员刻意强调的了。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我很喜欢在书店里打工。直到今天我都非常喜欢书店,曾经还说过“到了18岁,我绝对要在书店上班!”这样的话。不过因为我从18岁以前就开始从事声优工作了,于是这个梦想也没有实现(笑)。当然了,要真的没有做声优,恐怕我就会一边打工、一边写一些流行的东西了吧?而说到书店,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接待客人和收银,也会把书一字排开啦、进行库存管理啦……这些都不需要跟人打交道的(笑)。我真的想要试试盘货呢!还有,小学时代也曾经说过,想要成为插画家、系统工程师之类的话。我一~直都在画口袋怪兽的(笑)。不过家里却总是不让我去看漫画。当上了高中之后,我终于可以自由地看漫画了,于是就以惊人的势头埋进去了。说起来我至今都还在画插画。并且我也喜欢电脑,还拥有相关证书。大概是3岁左右去父亲的公司时第一次接触到了电脑。我也是第一次在那个很大的半透明Mac上绘制图画吧?学校里也有教授如何制作网页的课程,像是加标签、写HTML代码之类都很有趣。于是就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呢~


Q4.【粉丝提问】放假的日子里,你会做什么呢?


A:正好昨天休息了,所以我将整个房间都打扫了一遍。之前我的步入式衣橱都完全处于一种无法“步入”的状态哦(笑)。早上选衣服的时候,感觉“啊~这个似乎不太对”,然后就随手把衣服扔在一边。等回家的时候想着要收拾,但最终没有实现,于是衣服就慢慢堆积起来,搞得房间里都变成了没有立足之地的衣服之海了哦。没办法,这次我用衣架将它们挂好,为此花费了差不多6个小时时间才搞定。到了今天这个地步,我真的在想“不能乱扔乱放了!”(笑)我这个人很喜欢服装,即便是款式类似的衣服,只要设计跟颜色稍微有些区别,我就会买下来。而且明明衣柜里已经全是衣服了,但是我却经常要为了穿什么而犹豫呢(笑)。我曾经试着把衣服摆开,发现光是米色的衣服都有5件了哦!我自己都很吃惊地想“为啥要买这个啊?”不过多亏如此,我也意识到什么对于自己是必要的,什么是没用的(笑)。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在《临时女友》最早的CM当中,曾经播放过一叶的那句“拿下一本吧!”的声音哦。那也是铃木收先生进行采访的、令人怀念的真人CM。当时我想着“啊~一叶可以进军全国大赛了,好开心啊”。但不知不觉,这个系列已经变得如此庞大了,说真的我感到很吃惊。今年过年的时候也播出了很多CM,我记得当时父母还问:“你也是女朋友中的一员吧?”(笑)作品的角色在逐渐增多,大家热热闹闹的很开心呢。我也如同长辈一般注视着这些女孩子,想着“看起来她们很开心呢”,而每次录音的时候,我都会更加怜爱一叶了。这是一个跟她在一起的话,会不让人觉得寂寞的女孩子,因此请大家今后也要守护她。请多多指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