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临时女友》声优·后藤香织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2-23 9:2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在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后藤香织(羽鸟晶役)的访谈。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临时女友》声优·后藤香织访谈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临时女友》声优·后藤香织访谈


Q1.你是因为什么才想要成为声优的?


A:我从记事的时候开始就尝试过声音方面的工作,实际上我在成为声优之前,曾经在九州担任过巴士导游哦(笑)。至于契机则是小学时期吧,我在语文课上读课文,然后被老师表扬了,因此觉得非常开心,想着如果能够用声音来进行一些工作就好了啊。那个时候我也喜欢看《美少女战士》之类的动画,所以就考虑要不要当声优。当然同时也想过做主持人呢。于是,我在高中时期进入了广播部,以全国广播大赛为目标,每天都在练习当中。后来姑且算是侥幸参赛了,并且我至今还记得当时一个人忐忑不安地去东京的感受。之后就暂时以巴士导游的身份就职,不过对于声优的憧憬依然还在持续。正好公司里有个跟我同时进来的人同样对声优很感兴趣,于是我们商量“一起去试试吧!”然后进入了福冈的培训所。在上学期间,目前所属事务所的人过来举办说明会,并且突然就开始选拔试镜了!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机会,我感到有些不太真实,不过最终还是通过了(笑)。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我还并没有配音过太多的角色,只是就我看来,还是会从配音角色的人物形象进行构思呢。这一方面包括了看到设定图的第一印象,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更加看重如何阅读属性设定、台词本等等,从而丰富对角色的理解。


我想象着:这个孩子到底是如何诞生的呢?到底是被怎样教育的呢?想象过后,就会觉得她肯定能采取这样的行动、思考这样的事情了。这就是我在塑造角色时经常会做的事情呢。在小晶这方面,由于她是个跟我完全相反类型的孩子,因此在得到这个角色时,我“哦!”地喊了出来。篮球少女这样的设定毫无疑问会给人深刻的印象,所以首先我就去调查了一些跟篮球有关的知识(笑)。小晶是个从事运动的女孩,并且性格也非常开朗、很有元气,因此我将自己拥有的开朗跟元气用一种全力以赴的方式表现了出来。说真的,小晶就是个能够给人留下不错印象的、整天非常开心的孩子呢。如果我跟她真的能够成为同学的话,那么感觉可能我只是会单方面地感到羡慕,没办法跟她成为朋友吧……(笑)不过如果说一旦开始对话,那么应该会马上变得无话不谈了呢。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如果没有当声优的话,那么可能我就会一直在巴士导游这个岗位上做下去了吧。虽然有的时候也会被问道:“你到底是怎样成为巴士导游的啊?”不过实际上我就是看到了公司招聘,然后通过考试,入职了而已。其实很普通的哦(笑)。那个时候我跑了很多线路,例如修学旅行的导游等等呢。还有,我还是很喜欢主持人跟旁白方面的工作,并且也想在结婚现场等地方尝试一些红白喜事的主持活动。搞不好我还真的会进入这种类型的公司呢。然后么,我从之前就有着看漫画的兴趣,并且小时候就想要成为漫画家,因此开始画画。不过后来对于声音方面工作的热情更加高涨,所以漫画家什么的完全被抛在脑后了……(笑)反正我也很憧憬漫画家呢。


Q4.【粉丝提问】最近做啥梦了?


A:我做过一些非常奇怪的梦,但是很快就忘得干干净净了呢。每次醒来的一刻都会想“啊!做了个怪梦。”并且我也想着要把梦写在日记上,但是很快就忘记梦见什么了。不过就在前几天做了个梦,对此我还是记忆犹新的。那就是在火星上当花魁的梦(笑)。感觉梦里面还出现了很多《龙珠》中的角色。因为舞台在火星,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还是不是人了,只是记得在一个类似花魁相关的店里面工作哦。并且基纽特种部队的人还来了(笑)。虽然梦里面没有发生那些约定俗成的男女情事就是了……感觉整个剧情就是:我在这家店里长大,作为被收养的孩子成长的故事。尽管不太记得基纽特种部队到底承担了什么样的角色,只是我非常清晰地记得“火星”“花魁”“基纽特种部队”这几个关键词呢。那一天睡觉之前我似乎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呢?反正我本身就经常做奇怪的梦,那天起来的时候也是有着“啊啊,好像基纽特种部队出来了啊”之类的感觉(笑)。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最近一段时间我终于换成智能机了,所以也能开始玩《临时女友》了。不过我对于游戏构架还不是很了解,只能在丘比特活动上找寻女孩子。我现在的状态是一种“希望大家务必来教教我”的水平(笑)。而这样的我跟小晶也是完全相反的类型,不过在演出中,我觉得她是个值得自己仰慕的存在,应该说无论男女,都会非常喜欢小晶这个角色吧。感觉小晶就是一个“为了打篮球而生”的女孩,因此我也非常在乎“她到底能怎样恋爱啊?”(笑)而随着卡片增多,一旦接受了约会,那么也能第一次让我们看到她穿普通衣服的样子,并且会变得害羞。这种女孩子气的地方也是一大看点哦。如果小晶这样的反差萌能够让玩家们感到开心,那么我也将非常高兴。并且小晶跟玩家的对话经常是一对一完成,所以希望大家也要将小晶作为“唯一女友”,进行一对一的恋爱呢!(笑)小晶太可爱了,请多多指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