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不朽的百年传奇!《进击的巨人》责编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2-24 9:0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根据TV动画前十三集进行改编的剧场版《进击的巨人 前篇~红莲的弓矢~》正在全日本热映中。根据官方最新的消息,本作品的上映场馆将扩大到100家。对此,担任本作品责任编辑的川窪慎太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跟作者谏山创之间的讨论从来都是滴水不漏的。


不朽的百年传奇!《进击的巨人》责编访谈


“我们在讨论剧情的时候,并不是自己提出想法,而是尽可能地想出问题来。我会尽可能找出一些刁钻的问题,例如某个角色小时候到底经历了什么、他的背景是什么等等。有时候甚至于提出的问题超出了谏山创先生的想象。此外,作品当中有着很多的谜团,而漫画杂志的连载,每一回都是一场胜负的较量。通过动画化,本作品实现了突破性的人气增长,与此同时,登场角色所受到的欢迎,也跟各种商业活动和合作联系在了一块儿。”


“例如,主人公艾伦从角色形象和性格而言,与其说是一个带动剧情的人物,不如说是一个被剧情推动的人物。应该说他不太像是少年漫画的主人公吧……而这个通过动画化,令艾伦的形象朝着好的方向迈进了一步。听了为艾伦配音的声优·梶裕贵先生的声音,谏山创先生也认为:他的声音将艾伦作为主人公的软弱一面更加充分地表现了出来,令画面更加具有厚重感了。”


■改变的是社会的评价,但本作品将朝着百年经典前进


在今年秋季,《进击的巨人》进一步开启了新的企划活动,而其中对于TV动画进行重新改编的2部剧场版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我们还是进一步希望作品的知名度能够上升,不过考虑到时机等方面的问题,不可能马上就开始制作第二季动画。基于这样,才有了这一次剧场版的想法。其实《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也是这么做的,而我感觉电影有着进一步提升人气的效果。


实际上,我第一次看《魔法少女小圆☆魔力》就是在电影院里,这让我想到:可能很多人并没有接触过电视版本的作品。就像是不少人此前并没有看过《小海女》跟《半泽直树》这样的超人气电视剧。那么自然地,肯定有人从来没有接触过《进击的巨人》。而对于他们来说,剧场版将为接触本作品打开一个窗口。”


那么已经成为巨型企划的《进击的巨人》,在未来到底又有着怎样的目标呢?


“作品的魅力从一开始都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社会上对于它的评价而已。谏山创先生从出道之前就在包括剧情、创意、战斗画面等方面展现了卓越的才能,不过当时角色设定上依然还有不少问题。可随着连载的继续,他在人设方面也真的获得了出色的‘进化’。从我个人来说,希望这部作品在50年、100年后依然能够为人牢记,并且我相信无论是作家还是作品,都拥有实现这个目标的力量。”


此外,虽然有些杞人忧天,不过川窪依然在考虑一个问题:如何让本作品不仅仅只是某段时期的热点、时间一过就被人遗忘。所以,在增强作品表现力的同时,为了证明这是一部能够活跃在第一线的作品,还需要保持良好的商业平衡,从而获得进一步飞跃的“钥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