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起风了 >> 正文

《起风了》成收山之作 宫崎骏引退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12-30 9:5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漫大师宫崎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正在公映的由宫崎骏(72岁)执导的动画片《起风了》将成为这位著名动漫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他的工作室1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会场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宫崎骏这部收山之作因为包含警惕日本民族主义和战争风险的主题,再加上他先后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修宪提议,还有敦促日本政府对二战慰安妇问题“必须明确道歉并妥善赔偿”而遭日本右翼炮轰,日本网民甚至骂他是“反日卖国贼”。


宫崎骏,1941年出生,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动画师及漫画家。其动漫电影以精湛技术、动人故事和温暖风格在世界动漫界独树一帜,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时代周刊》曾评价他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