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夫妇宣言!池田秀一VoiceSwitch收录后专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3-25 22:0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迷你访谈节目“Voice Switch”以揭露人气声优的“素颜”而在声优迷中博得了较高人气。如同开关一般,工作的内容为“ON”,私人的内容为“OFF”,AnimateTV每一回都会在收录后给大家带来一段声优独占访谈。本次的嘉宾是为《机动战士高达》系列人气角色夏亚·阿兹纳布配音而被世人熟知的老牌声优池田秀一,同时他也是著名影星刘德华和李连杰的专用日本语吹替。夏亚这一角色对于池田秀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曾经公开表示自己和夏亚已经有了一心同体的感觉,两人就像是把酒言欢的老友。那么作为目前业界资历最老的声优之一,喜欢喝酒的池田秀一平时究竟是如何度日的呢?年少时代又有哪些有趣的片段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池田秀一的幕前幕后!


夫妇宣言!池田秀一VoiceSwitch收录后专访


■如实传达自己心中所想


——VoiceSwitch收录感觉如何?


池田秀一:我已经忘记内容了……(笑)。


一同:(笑)


池田秀一:我在接受这样的采访的时候一般不会去事先准备回答稿,今天也只是如实传达了我当时的心中所想和感受,最后究竟会变成怎样说实话不看到成品我也不知道。


■和“他”就像是夫妇一般的存在


——这次的节目中池田先生提到了不少曾经的故事,对于这些您有什么看法?


池田秀一:如果是夏亚的话他肯定会说:“我是舍去过往的男人,不会去回首曾经的。”(笑)


——原来如此(笑)。确实夏亚在这次收录中的出现率非常高,那么曾经的夏亚和现在的夏亚在池田先生看来印象有发生过变化吗?


池田秀一:扮演夏亚已经是第36年了,作为一个动画角色的夏亚形象在我心中至今还是没有变化。但这次《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中的夏亚或许会和以往的有所不同,能够有机会尝试扮演崭新的夏亚我感到非常期待。


夫妇宣言!池田秀一VoiceSwitch收录后专访


——顺便问下,您有过自己的演技被夏亚束缚的感觉吗?


池田秀一:最近倒是不太有这种感觉了。当然了,在以声优的身份配音时经常会被说“请以夏亚的感觉来”,可以说我和夏亚就像是夫妇一般的存在了


——原来如此(笑)。


池田秀一:就好比新婚夫妇一样,偶尔还会吵架(笑)。 但现在我们互相之间如同氧气,无可替代。而且再冒昧地说一句,其实我长年扮演夏亚的理由是他自己一直坚持要让我来演。当然了,他并不会真的说这句话,而是冥冥之中总对我传达着“谢谢你”,我则是回应他“我才要感谢你”。这就是我和他一同度过的这些年的缩影,只要作品还会继续,我就将和夏亚共同活下去。


——那么您在扮演风格完全不同的角色时有遇到过什么烦恼吗?


池田秀一:这倒是没有。倒不如说我在扮演这样的角色时反而会觉得有趣。我们声优工作的一大乐趣就是发掘自己没有打开过的“抽屉”……但话虽如此,能打开的抽屉也只局限于自己拥有的那些(笑)。


——池田先生平时是如何制作这些“抽屉”的呢?


池田秀一:看看电影,读读书吧。而且我平时就没有特意去增加抽屉。与他人的相遇,日常生活中的经验启发,这些自然都会收入抽屉里。虽然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场,但在扮演角色的时候它们确实非常有用。


——原来如此,感谢您这番珍贵的话语。那么最后向读者们说些什么吧。


池田秀一:因为我平时经常会看ANIMAX,VoiceSwitch的预告自然也会看到,借机了解到这档节目。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样的节目很棒!特别是大酱(浪川大辅)他们的世代,大家都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能听到他们的畅谈我也会感到非常有趣开心。因此各位观众们请务必多多关注那些孩子们,当然了,我们老一辈也会作为他们的对手今后继续努力,请大家多多关照!


——非常感谢!


关注我们的微博及微信号,欢迎来调戏企鹅娘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