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盘点宫崎骏八大代表作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3-30 9:3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盘点宫崎骏八大代表作



堪称日本代表的动画导演宫崎骏,不仅在日本,在世界动画领域中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他的影响力之大,可谓是“动画界的黑泽明”。一提到宫崎骏人们脑子里总会想起蔚蓝的天空和大海、心地善良的主人公,以及故事所带来的感动和笑容,还有那直击心灵的音乐。


■①千与千寻(2001 年)


这是宫崎骏的代表作,也是票房收入最多,流传最广的佳作。至今他的所有作品没有一部能超过它。


这部被称为宫崎骏版《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作品,是继人气之作《幽灵公主》(1997年)的又一力作,不仅在日本,在世界也囊获了各种奖项。


■②哈尔的移动城堡( 2004 年)


这是一部魔法世界和爱情故事相结合的作品,主人公被魔女变成了如同90岁一般的老婆婆,然后被引向了哈尔的移动城堡,并与魔法使哈尔坠入爱河。作品票房收入达196亿日元,很多观众称故事难以理解,很难引起共鸣。但除开这点,《哈尔的移动城堡》也是能堪称和《千与千寻》相匹敌的佳作。


■③天空之城( 1986 年)


这部作品不仅影像优美,连带主题曲《伴随着你》也博得好评,甚至可以称作是世界名曲。动听的旋律和挑人心弦的节奏,原曲被改编成众多版本,已成为流行音乐的经典之作。


■④幽灵公主( 1997 年)


《幽灵公主》是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的长篇动画,故事以人类和自然共存为主题,向人们呼吁了环境问题的重要性。


■⑤风之谷( 1984 年)


这部作品在1985年的罗马SF奇幻电影节以及札格雷布SF奇幻电影节上均荣获第一名,此外还荣获了每日电影比赛的大藤信郎奖。电影上映之际,独特的世界观让世界都为之震惊,可以说这部作品甚至决定了日本动画界之后十余年的走向。宫崎骏也凭借该作奠定了他在世界动画领域不可撼动的地位。


影片最后主人公娜乌西卡站在停止暴走的王虫群前,幼王虫也撤退的场景让人非常感动,娜乌西卡更是连续十多年来占据动画最受欢迎角色排行榜之首


■⑥龙猫( 1988 年)


《龙猫》的观影人数约80万人,吉卜力工作室票房收入也达到了5亿9千万。故事中森林的主人“龙猫”更是会在每部吉卜力的动画开头出现,已经成为了吉卜力工作室的标识。


■⑦魔女宅急便( 1989 年)


很多中国的孩子都是通过《魔女宅急便》来学习日语的,并且很多看着这部作品长大的中国人都希望能像主人公琪琪那样去帮助别人。


■⑧红猪( 1992 年)


这部作品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世界大恐慌时期的意大利亚得里亚海,讲述的是一只猪驾驶着飞行船靠抓空贼为生的故事。主人公波鲁克罗素不是男孩也不是女孩,而是一只猪。波鲁克以前是意大利空军大尉更是王牌飞行员,后来他厌倦了军队的生活,就对自己施加了咒语,把自己变成了一只猪。


通过这部作品,宫崎骏向人们传达了“帅气和外表无关,而是自由潇洒地活着”这一真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