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到底谁的错?《舰娘》原案负责人接受采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4-8 12:3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新番《舰队收藏》作为一部改编自同名网页游戏的作品,在确定制作之后一直备受瞩目。然而,很少有人能够对于动画的剧情走向感到满意,甚至于出现了很多人在推特上围攻制作人员的现象。而近日,有日本媒体采访了担任本作品剧情原案·理念设定的田中谦介,那么从节选的访谈中看看到底谁应该为作品的现状买单吧!


到底谁的错?《舰娘》原案负责人接受采访


·田中负责的部分


田中将原作游戏理念、作为本作品原案的构成内容制作好,交给了导演和系列构成花田十辉。作品舞台和战斗、角色设定等虽然沿袭了原作游戏,但是剧情却是动画原创的,因此一开始就创作好了所有集数的框架,不过随后田中跟导演和花田说:“虽然做好框架了,不过没必要非得拘泥于这个框架。希望能够制作出更有利于动画的风格来。”


·关于剧情


从大和篇结束之后,直到最后一集之前,剧情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一开始是考虑动画《舰队收藏》以单季度完结的,不过KADOKAWA的安田猛却希望是能够继续展开剧情、推出续集的走向。于是有了目前的样子。


从剧情整体框架而言,如下所示:


●剧情围绕着吹雪这个主人公展开


●一航战光彩四射,五航战锐气十足


●用开朗和温柔支撑吹雪的金刚


●中期等阶段大和的纠葛


●最后是MI作战


这样的主要骨干并没有跟最初有特别大变化,只是花田等人对于细节方面,分别从系列构成和每集剧情角度出发,创作了如今的动画版故事。


·对于动画版舰娘的感想


动画果然是一个大规模集团化作业啊。


制作现场从各种意义而言有着自由奔放的部分,另外每一个制作人员脑海中的“舰娘”形象也都展现了出来,这给我非常深刻的体验。而不同的工作人员有着不同的理念,因此他们也极具个性地刻画出了如今的动画作品吧。


最后留存的印象就是“感谢”之心情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