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水树奈奈新碟《Angel Blossom》访谈 上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5-7 12:4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气声优水树奈奈声优生涯的转折点《魔法少女奈叶》系列的最新作品——《魔法少女奈叶vivid》在今年春季正式开始播出了。这部动画的OP曲《Angel Blossom》是一首和以往不同曲风的新感觉歌曲。接下来,我们将送上水树奈奈关于这次新碟的长篇访谈第1回(全3回)。


水树奈奈新碟《Angel Blossom》访谈 上


和命运之人相遇,向着不知道的自己进化


——《Angel Blossom》的歌名就透着春天的气息呢。


水树:《vivid》中出现的角色们都是纯净无暇的,所以我首先就想到了“Angel”这个词。《魔法少女奈叶》系列一直都是用两个单词组合成标题,但另外选择哪一个词怎么也定不下来。从录音开始一个月后,在MV拍摄的时候,“Blossom”这个词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看封面照上是被花拥簇着的景象,是不是特意想给人留下“Blossom(开花)”的印象?


水树:封面照是按照春意盎然的绮丽淡色调来设计的,所以是偶然呢(笑)。水树团队经常出现这样的事情呢。像是曲子做出来之前就进行封面拍摄,结果倒是意外地跟歌曲很呼应这样的事情也有过哦(笑)。《vivid》是描写奈叶那代人的孩子们的故事,于是我就想到了以妈妈为目标,类似花蕾开花的印象——“Blossom”。


——歌曲从开头的A旋律开始就有春风扑面而来,让人心动的感觉。


水树:我是一直微笑着唱完了这首歌的。这首歌一听就让人情不自禁地心情高涨。事实上,我是在自己生日当天遇到了这首曲子。那天举行了选曲会议,约50首歌曲小样中的第1首歌就是它,在一瞬间我就被夺去了心神。觉得好像“收到了神寄来的生日礼物”!我一边这样想,一边标上了花朵的标记,已经不考虑其他曲子了。


——简单开朗的曲子确实是久违啦。


水树:动画制作团队和《魔法少女奈叶》原作都筑(真纪)先生提出了“想制作跟以往系列不同曲调”的要求。说《POP MASTER》和《SUPERGENERATION》这样开朗向上的歌曲风格就感觉很好。但同时也想要《奈叶》的风格,所以我也一度很烦恼。从年末开始,我的团队就多次召开选曲会议,但是一直没有碰到“就是它”的这种感觉。然后就迎来了自己的生日……与这首歌相遇的瞬间就开始有新的感觉了。歌词这次也写得非常顺畅!


——没有通宵?


水树:是的,在两天内就整理出来了。有一种很自然地被旋律引出来的感觉。


——曲子构成上来看,最初的一行歌词非常重要吧,“相遇是mutate……”这句话也是很自然地浮现出来的么?


水树:那是最后写的。把最初的一行空着,等其余部分全部写完后,再回到开头,因为想写下象征这首歌的词语。因为是以‘tatatatata,ta——’的节奏收尾,所以6个文字全部用日语的话就和节拍不和了。但是,如果全用英语的话又很难将意思表达完全。于是我就想出用英语和日语混合的方式。“mutate”虽然是平时不怎么熟悉的词语,但跟旋律是非常合拍的。


——是“变化”的意思吧?


水树:是“突然变异”的意思。我想“mutate”很准确表达了这个意思。最初,三岛制片人提出意见说:“这样听者很难明白吧”,不过在录音现场,作曲的光増一先生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开头虽说是主旋律,但这种位置就算是合唱也要有一点微妙的温度感,所以需要有诱导性的词语”。并不是直截了当地挑明,而是在想象中慢慢得到乐趣,所以最终还是OK了。


——原本就知道“mutate”这个英语单词么?


水树:是从《忍者神龟》中知道的(笑)。小时候看动画片,老是在想“mutate”是什么意思呢?所以对我来说是印象很深刻的词语。


——这个词象征了这首歌,而且也符合《vivid》的主题,是吗?


水树:和命运之人相遇,和不知道的自己相遇,也会发生无法预料的事情。那个时候让自己心惊的怦然心动,又好像有无穷无尽的能量。薇薇鸥和艾茵哈特的相遇正是这样的吧。因为年龄不一样,艾茵哈特当然比较强。但是,薇薇鸥在同一个地方战斗,在拼命的训练中进化,我想在日常生活中也有相似的情况。


——奈奈酱在平常生活中也有那样的相遇么?


水树:有很多。总是会被朋友和工作伙伴带入像动画、歌曲等等的未知世界呢。


——“头晕目眩的开始”(歌词)也有么?


水树:我一次都没有头晕过。我也憧憬过在早会的时候“啊~”地一声倒下的女孩子(笑)。“没事吧?”被询问着送到保健室去,真心觉得这样是“女性魅力爆棚”把,可惜我就是没法晕倒呢(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