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外媒:日动漫大师宫崎骏在美国刊登反美军基地广告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责编   更新:2015-5-11 11:0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5月11日报道,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号召民众捐款,以在美国刊登反美军基地广告,希望能让日美正在推动将基地留守冲绳的方案叫停。他表示,“唯有冲绳去军事化,才能真正让东亚风平浪静”。


日本安倍政府选定冲绳县内的边野古海边,作为驻日美军航空基地普天间的乔迁地。这个要继续将基地留在冲绳的计划,与冲绳民众的民意背道而驰。日本防相中谷元在周末访问冲绳时声称,“这是日本对美国的一项重要承诺,普天间基地的搬迁后选地,非边野古不可”。


据了解,他此次在冲绳主要是要向当地政府通报,安倍在上月访美期间已再次向奥巴马承诺,要积极推动冲绳的基地整合计划。据了解,在说服当地民众方面,安倍政府依旧遇到极大的阻力。1个月前,冲绳设立了反对美军基地搬迁案的“边野古基金”,目前已筹得1.5亿日元。 “边野古基金”的发起人向媒体透露,该基金的主要目的是要在美国展开宣传,传达日本冲绳民众反对美国基地的意愿。这个基金发起时,获得不少日本影视圈名人支持,著名动漫大师宫崎骏是基金的主要号召人和代表。



《起风了》


宫崎骏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反对美军基地问题上,冲绳人民有坚定不移的决心,这让我深深感动,决定出任这个基金的代表。”他也发出反战信息:“要维护东亚的和平与稳定,就有必要让冲绳去军事化”。今年78岁的宫崎骏迄今执导过11部叫好又叫座的长篇动漫,为国际知名度高的动漫巨匠。由于年幼时在日本战败的阴影下成长,追求和平一直是他作品里的主题。他退休前执导的最后一部电影《起风了》就是一部反战动漫片。安倍晋三上台后发动修宪,让宫崎骏深感忧虑。安倍上台后,他创办了名为《热风》的杂志,大力维护和平宪法,反对日本军事化。他指出,如此下去,日本就会走回头路。他也在一次记者会上对处理战后赔偿问题发表讲话说:“日本早就该处理好慰安妇问题,日本应当向韩国和中国谢罪,并作出妥善的赔偿。”


冲绳方面的报道指出,宫崎骏在国际上知名度高,由他带头募捐以及呼吁捐款,深信会让日本的反美军基地之风继续吹得更强劲。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