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推特讨论“应当被推荐的轻小说”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5-13 21:5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轻小说如今已经成为了二次元文化当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除了一些家喻户晓的作品之外,实际上也有不少作品虽然默默无闻,但是质量很高。近日日本推特上就掀起了“这部作品应该被推荐”的讨论。


日推特讨论“应当被推荐的轻小说”


#100人いたら自分一人しかお勧めしなさそうなラノベベスト3 ラノベ読みですがいくつか見たら、「創世記で忘れられてそうなラノベ」「単巻だから忘れられてそうなラノベ」「地味にいいけど他の人が忘れてるだろうラノベ」「極端すぎて勧められるか分からないラノベ」ッてな感じだった。


— 歌謡遥提督@岩川@ぼっち党員 (@singsonghalca) May 11, 2015


“#100人当中只有自己会去推荐的轻小说BEST3#我是个轻小说读者,也看过一些。不过总觉得有些作品是“上帝创世纪的时候被遗忘的”“因为只有一卷所以被遗忘的”“虽然挺不错的,但是总会被他人忘记的”“因为太过极端,让人不知是否应该推荐”的轻小说。”


#100人いたら自分一人しかお勧めしなさそうなラノベベスト3 このタグで紹介されてるラノベガチでほとんどしらねぇw


— 吊るし上げられた男 (@trigger_drifter) May 10, 2015


“#100人当中只有自己会去推荐的轻小说BEST3#我看了一下这个TAG里面的作品,基本上都没听说过呢233”


事实上,如果自己心爱的作品被大众所接受,可能会让人产生比较寂寞的感情。但即便如此,大家应该还是希望它们为人认可吧。那么让我们看看究竟哪些作品被推荐了!


何気に古橋秀之せんせー多いなw じゃあ、今の内にー 古橋秀之「ブライトライツ·ホーリーランド」 水瀬葉月「僕と魔女式アポカリプス」 上月雨音「SHI-NO」 #100人いたら自分一人しかお勧めしなさそうなラノベベスト3 pic.twitter.com/1vPXQQyRIE


— しーちゃん (@seaquels) May 11, 2015


“总觉得很多人都在推荐古桥秀之老师的书啊233,那么我认可的BEST3就是古桥秀之的《ブライトライツ·ホーリーランド》、水濑叶月的《僕と魔女式アポカリプス》以及上月雨音的《SHI-NO》了。#100人当中只有自己会去推荐的轻小说BEST3#”


古橋秀行『ソリッドファイター』(完全版) 浅井ラボ『TOY JOY POP』 川岸殴魚『やむなく覚醒!! 邪神大沼』 #100人いたら自分一人しかお勧めしなさそうなラノベベスト3— クレープ一口食べる? (@prepersons) May 11, 2015


“古桥秀行的《ソリッドファイター》(完全版)、浅井RABO的《TOY JOY POP》、川岸殴鱼的《やむなく覚醒!! 邪神大沼》#100人当中只有自己会去推荐的轻小说BEST3#”


从大家的评论当中可以发现,古桥秀之的作品赢得了不少人的支持。尽管他的很多作品都是10年以前的老故事了,但这其中却包含着如今轻小说不具备的优点。


此外,也有很多人介绍了总是无法获得人气、最终腰斩的作品。


#100人いたら自分一人しかお勧めしなさそうなラノベベスト3 無作為抽出恋愛遊戯(ガガガ文庫) うちの魔剣が、うるさい件について(角川 スニーカー文庫) 三井澄花と四角い悪魔(電撃文庫) 全部打ちきりなんじゃないだろうか…


— 彼方/中佐 (@kanatasakuraai) May 10, 2015


“#100人当中只有自己会去推荐的轻小说BEST3#《無作為抽出恋愛遊戯》、《うちの魔剣》、《うるさい件について》、《三井澄花与四角恶魔》,这些全是腰斩作品啊……”


「魔王城」 「鉄球姫エミリー」 「魔王様げ?む!」 #100人いたら自分一人しかお勧めしなさそうなラノベベスト3


— うらら (@urarai) May 10, 2015


“《魔王城》《鉄球姫エミリー》《魔王様げ?む!》#100人当中只有自己会去推荐的轻小说BEST3#”


对于喜欢小众作品的人而言,他们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喜爱的作品被腰斩吧。所以应该会有很多人感慨:“无论我怎么努力宣传却始终没人看。明明是那么好的作品,这么下去就被腰斩了吧……”此外,其他的网友也给出了下面一些推荐作品:


《暗号少女が解読できない》(新保静波/集英社Super Dash文库)


《みんなの赏金稼ぎ》(池端亮/角川sneaker文库)


《明るい家族砲计画っ!》(新木伸/famitsu文库)


《ツァラトゥストラへの阶段》(土桥真二郎/电击文库)


《シャープエッジ》(坂入慎一/电击文库)


《ラテラル~水平思考推理の天使~》(乙野四方字/电击文库)


《神话戦域のグラフィクス》(无岛树了/HJ文库)


《ヘヴンズ·ルール》(后池田真也/角川sneaker文库)


《勇者<オレ>と魔王<カノジョ>のバトルはリビングで》(绯月薙/HJ文库)


《美少女戦队デュエルーゼ》(井上敏树/女神文库)


《おと×まほ》(白濑修/GA文库)


这里面是否有你也喜欢的作品呢?考虑到“#100人当中只有自己会去推荐的轻小说BEST3#”这个TAG还在不断增加当中,或许里面我们还会发现更多好的作品。对于感慨“最近的轻小说完全看不下去”“只能看看简介”的人来说,试试搜索这个TAG吧。并且如果搜索本TAG,或许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