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哆啦A梦》剧场版作曲人谈漫画对自身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6-16 9:0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一段时间,剧场版《哆啦A梦:伴我同行》可以说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而片中主题曲《ひまわりの約束》更是感人肺腑。近日,作曲者秦基博就面向公众阐述了自己对于漫画的爱意。


《哆啦A梦》剧场版作曲人谈漫画对自身影响


此前在接受《Excite Music》采访的时候,秦基博曾经坦率地说:“我每周大概看五本周刊漫画杂志,大学的时候更是7~8本。”因此这样一个漫迷的形象也是深入人心。而在面对提问时,他也透露自己就是喜欢漫画,并且还曾经给人推荐过《声之形》等作品。


秦对于漫画的热爱来自于《火鸟》,据他介绍:“我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看到了这本书,对于漫画能够以这种方式诠释生死而感到震惊。”在《火鸟》当中,他尤其是对于凤凰篇和太阳篇有好感。并且当时他也是在大扫除的时候发现这部作品的,而书原本是老师的东西,但老师对他说:“可以拿回家去哦。”于是才有了漫迷秦基博。


另一方面,他还提到了讲述贝多芬生涯的《贝多芬·B》。虽然是一部没有声音的漫画,但是手冢大师的手法却让人仿佛能通过画面听到音乐。秦对此也是赞不绝口:“这是前无古人的漫画表现手法!”而跟这部作品风格相似的则是以高中生摇滚乐队为主题的《BECK》。对此秦也从音乐人的角度出发,评价道:“虽然漫画不可能有歌声跟乐队演奏的声音,但是总让人觉得能够听到什么。”


此前秦在出席声优·平野绫的广播节目时,也曾经跟平野讨论过《剑风传奇》。而在谈到如何接触这部作品的时候,他回忆道:“我偶然在学校看到了12卷,想着‘这是什么!?’然后从第1卷开始读了。”从中体现了一个《剑风传奇》粉丝应有的品质。


而作曲的时候,秦也坦言自己受到了漫画影响。并且除了此次《哆啦A梦:伴我同行》之外,他还曾经为《火影忍者疾风传》、《宇宙兄弟》等人气作品谱曲,而相信今后,我们会在更多的动画作品中看到秦基博之名。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