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编剧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6-23 13:3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攻壳机动队》系列的最新剧场版《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已经在2015年6月20日正式同观众们见面。本作品集结了《攻壳机动队 ARISE》的主力制作阵容,而近日担任剧本的冲方丁接受了采访。


《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编剧访谈


■这次的主题是“青春”


Q:这一次剧场版的标题叫做《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还真是简单呢。


A:我们想了很多方案,但最后绕了一圈全部排除掉了呢。结果就确定用这个简单得不得了的名字了。


Q:从作品在《攻壳机动队》系列当中所占据的位置而言,这次剧场版跟过去的系列有什么关联呢?


A:过去已经有那么多部作品了,因此也不可能跟之前作品彻底脱离关系。我们在制作的时候希望至少看了《新剧场版》之后大家也一样能接受以前系列中的剧情吧。


Q:那么从具体内容方面能请您谈谈吗?


A:以剧场放映形式推出的Boader系列在4部作品当中分别提供了不同的主题。而TV系列《Alternative Architecture》也是以“敌人”为主题展开剧情创作的。这一次《新剧场版》的主题,我所接到的要求就是“青春”了(笑)。


Q:青春!?这跟我们印象当中的《攻壳机动队》还真的难以联系在一起呢。


A:其实Boader系列当中,素子他们被分散开来,然后觉醒了各自的力量。他们无视所谓社会的规矩,不顾一切地冲刺。总之这里面就体现了“青春”吧?虽然此前都是输给了忧郁的感情和已经堕落的自己,但是以素子为中心,大家依然在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至于我认为的主题,则是原作当中也体现过的“创造未来”。而这一次便是以这个目的来创作的。


Q:在描述此前没有过的素子等人的同时,也将剧情引导回原作啊。


A:倒不如说正是为了跟原作关联上,我们才随心所欲地使用了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在此也算是对于《ARISE》系列做一个总结呢。今后我们会更加不顾一切了,从这种意义而言也是体现了“青春”。


另一方面,我也想要刻画“就其存在而言,是没有未来的人”。而伴随着科技发展,肯定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例如说伴随着汽油的普及,挖矿工们就逐渐失去了工作。这种跟不上高科技发展的人会不断出现。在《新剧场版》当中,出现了“全身都是义体,但是身上的零件今后已经不会再生产”的人。也就是说,我刻画了“将要迎来终结”的人所作出的最后抵抗,以及创造未来的素子等人的战斗。


《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编剧访谈


■直截了当地攻破剧场版长篇


Q:在实际撰写剧本的时候,您有什么感想?


A:为什么其他成员会聚集在素子身边呢?有很多部分是难以用台词来说明的。每个角色也不可能在那儿强调“因为素子这个地方很棒所以我跟了她”,所以为了如何刻画这一点,我花费了不少功夫。


成员们确信素子前进的方向上有着未来,并且能够为他们展现从未有过的风景,因此被素子所吸引。不过实际上素子靠自己也是无法突破现状的,所以需要同伴。那么究竟如何将这种关系表现出来呢?我很期待野村导演在画面效果上的出色演出。


Q:作为《攻壳机动队》的长篇剧场版作品,这也是2004年《攻壳机动队2 INNOCENCE》之后久违的了。光是这一点就足够引发粉丝们的强烈期待,那么您在写剧本的时候是否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呢?


A:这一次的作品跟之前无论从生理上还是精神上都不一样。我一开始很迷茫,完全想不出框架了,为此非常辛苦。如果把粉丝们的想法也带进去,那我可能就垮了,所以想直截了当地攻破这次的作品。


Q:毕竟如果想到是这么大的企划的话……


A:当我们的眼前有着如此的庞然大物时,我跟野村导演就像是陀古萨一样啊(笑)。不过尽管被逼得喘不过气来,但我们还是挺起胸膛,以新人一般的姿态面对挑战。


Q:在经历了《ARISE》跟《新剧场版》之后,您对于《攻壳机动队》的理解和看法是否发生了变化呢?


A:在写剧本的过程当中,我看到了超乎以往的大量角色背景。通过一个角色来看待世界,那么就会有新的发现,在此我希望能够跟观众们产生共鸣。即便属于平行世界,但是我们还是带着“让大家能够进一步享受原作和过去视频作品乐趣”的心态来制作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够满意。


Q: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