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亲笔手绘首度亮相中国大陆

作者:索有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编   更新:2015-7-16 15:4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东美术馆7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世界动漫的中国学派——中外动漫艺术大展”7月21日至9月4日将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届时将展示300余件珍贵的动漫手稿、雕塑和百余部中外经典动画影片。此外,日本著名漫画家宫崎骏亲笔手绘作品,包括《天空之城》《龙猫》《动物宝岛》等漫画和动画分镜原稿数十幅,将首次在中国大陆亮相。


据介绍,此次展览以新中国以来的连环画为起点,展示了300余件珍贵的动漫手稿、雕塑和百余部中外经典动画影片,以一个多世纪以来世界动漫的学术背景为观照,尽可能完整地呈现“中国学派”的基本样貌。包括著名画家丰子恺各时期代表作品十余幅、万簌鸣创作于50年代的《猴子捞月》连环画、贺友直经典名作《小二黑结婚》等。


港台艺术家作品也将齐齐亮相,蔡志忠、王泽、敖幼祥、朱德庸、黄玉郎、马荣成等人的成名之作将得到呈现。国外作品则可见《丁丁·蓝莲花》《蓝精灵》等,更有《蝙蝠侠》《蜘蛛侠》两位超级英雄亮相。


动画方面将有《哪吒闹海》、《三个和尚》、《黑猫警长》等都是国产动画片将于观众近距离接触;日本动漫《海贼王》、《多啦A梦》、《铁臂阿童木》、《灌篮高手》的赛璐璐片也将悉数登场。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称,希望通过将中国长期以来的动漫作品进行展览呈现,让观众得以了解中国动漫的发展脉络,让观众领略中国动漫的优秀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