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高达》作画导演反对强行通过安保法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7-16 15:5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一段时间,围绕日本政府强行通过安保相关法案的问题已经引发了轩然大波,不但舆论一片哗然,包括宫崎骏 在内的动画界人士也公开表示反对。而近日,曾任《高达》作画导演的安彦良和也表明了立场。


《高达》作画导演反对强行通过安保法案


在评论当中,安彦指出:“现在对于日本人而言的重大课题就是,我们要如何阻止那些看起来无法阻止的事情发生。”他还结合了近期耗资巨大的新国立竞技场问题表示:“无论国立也好、安保也好、战争也好,我们都无法阻止……但这是不行的。即便法案通过了,我们依然要考虑到底该怎么做。”


由于安彦在1979年播出的《机动战士高达》当中为我们刻画了少年们被卷入战争的纠葛,因此他的反战立场也就不言而喻。在谈到法案通过的过程时,他说:“虽然议会的规定就是少数服从多数,但我还是不能认同。而让这样的执政党获得压倒性席位,同样是国民应当承担的责任。”


此外,作家北原みのり分析说:“即便宪法学者说这是违宪行为,依然没有任何作用,舆论反对也依然无效。现在已经不能算民主主义了。”此外曾经在自卫队服役的浅田次郎也批评道:“日本原来放弃了战争,但如今这个只有日本才能做出的贡献就要被该法案放弃了。我们应当为70年没有战争而骄傲才对。”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