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高达」作画导演安彦良和等人公开反对强行通过安保法案

作者:浅音  来源:178动漫频道   更新:2015-8-6 8:5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针对日本政府强行通过安保相关法案的问题,人气动画「机动战士高达」系列 的作画监督安彦良和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安彦良和表示,就现在而言,如何阻止那些似乎无法阻止的事发生才是日本人面临的大问题。另外,他也提到了消耗大量经费的新国立竞技场问题,强调“无论是国立、安保、还是战争我们都没有办法阻止,但这样不行。即使是法案通过后,我们仍要思考应该怎么办。”


1979年播出的科幻作品「高达」以未来人类移居宇宙为背景,讲述了少年们被卷入战争的心路历程,也体现了安彦良和先生的反战态度。谈到法案通过的过程时,他说:“尽管议会规定以多数人意见为准,我还是不同意。而这样的执政党能够获得 压倒性多数的席位,则是国民的责任。”


44岁的作家北原实分析:“虽然宪法学者已经指出这是违宪,舆论也普遍反对,但依然没有作用。这已经不是民主主义了。”浅田次郎,一位曾经在自卫队服役的原自卫队员也对此事进行了批评:“日本曾经放弃了战争,然而现在只有日本才能对国际做出的贡献就要被这个法案放弃了。我们应当为70年没有发生战争感到骄傲。 ”


除了今天安彦良和等人对强行通过安保法案的不满,宫崎骏老师也于7月13日召开发表会表示反对该法案,并希望安倍能够道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