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黑崎真音《学园孤岛》片尾曲发售采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8-19 8:4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表美丽并拥有卓越歌唱功力的动漫歌姬黑崎真音,在今天(8月19日)推出了全新的单曲专辑《Harmonize clover/Afterglow》。这次的单曲被话题之作《学园孤岛》采用为ED,而对于一直擅长唱硬派风格的黑崎个人来说,是首次挑战叙事曲。今年是她出道五周年,在不断向新领域挑战的同时,也要回头看看难忘的回忆。接下来,让我们听一听她对新单曲的感想以及对过去五年的回顾吧。


黑崎真音《学园孤岛》片尾曲发售采访


──本次新单曲A、B面歌曲都是叙事歌曲,对于黑崎小姐来说是首次的叙事曲专辑吧?


黑崎:的确如此。在大碟当中也有唱过类似《Harmonize clover》那样柔和风格的歌曲,但是单曲的话是第一次尝试呢。封面也是以白色为基调的,给人轻柔感觉,之前都没有过这类的成品。《学园孤岛》的主角们各怀心事,很努力生存并珍惜每一天。她们很重视一些很细微的幸福,我就是想表现她们这种心情而创作了《Harmonize clover》。


──《Harmonize clover》的作词也是您担当的呢。


黑崎:安藤正臣导演给了我指示。他说,与其写得悲伤,不如令听众听后“松一口气”更加好。于是,我回想起了高中时代:高中的时候我曾经加入过吹奏乐部,每次社团练习完回家的时候都会看到夕阳。家门前就是河边,每天都和朋友们在河畔漫步。我不断想起当时的氛围和风景从而创作了歌词。当时那种日常是理所当然的,现在想起来却感觉到异常珍贵。


另外,我有一个比我大12岁的姐姐。成熟的姐姐经常对我说过“初中到现在还在联系的朋友并不多”,因此我经常抱着“现在的好朋友不知何时会分别”的不安。这一点和《学园孤岛》角色们的心情比较相似吧。


黑崎真音《学园孤岛》片尾曲发售采访


──作词的时候比较纠结的是什么?


黑崎:要配合丈枪由纪的心情来写词,所以这次的歌词用了很多平假名。如果是我个人的歌曲,一定会用比较艰涩的词来表达吧,但这次是要配合作品主题来创作。


──《Afterglow》是后期的ED曲。跟《Harmonize clover》不同,是首令人感到寂寞的叙事曲呢。


黑崎:这首歌表现的是由纪失去慈姐时的心情。创作的时候我不断代入角色,思考那样是种怎样的心情而写的。由纪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风景,是《学园孤岛》中最令人感到吃惊的角色,或许终有一天她将寻找到只属于自己的答案吧。我就是抱着这种心情来演唱的。


如果说《Harmonize clover》以温暖的夕阳为印象,那么《Afterglow》就是以带蓝色的夜色为印象的曲子了。悲伤过后努力寻找自己的答案,这是我对由纪心情的解读。


──无论是哪首歌,都表达着黑崎小姐对由纪的爱呢。


黑崎:我是很喜欢由纪的,因为从她身上感受到角色的冲击力。如果大家在看完动画后听这首歌、看看歌词,有种“这句歌词说的是这段情节吧”的想法的话就足够了。我认为这也是动画歌的魅力之一。


──顺便问一下,黑崎小姐最喜欢的叙事类的动画歌有哪些?


黑崎:最喜欢Key社作品的叙事歌,其中最喜欢《Kannon》的OP《Last regrets》。另外LiSA酱唱的《Angel Beats!》插曲《一番の宝物》和作品的世界观融合得很好,让我学到不少。总之Key社的歌就是令人泪目……。


──第三首歌《Our Life is Our Song》是和其他两首完全相反的曲子呢。


黑崎:那是为了迎接出道5周年而创作的纪念曲。我想着一定要在演唱会上和大家一起合唱一首歌,因此才写了这首。作词的akane是在出道大碟中的《H.O.T.D.》的作词人,可以说是创造了“黑崎真音”的开端的人物。而作曲的R·O·N一直以来都有为我创作了不少好歌。虽然他的创作距离上一次的作品已有两年之久了,但为了我的5周年,他再次用心为我做出了好作品。


黑崎真音《学园孤岛》片尾曲发售采访


──9月份会在舞浜Amphitheater举办5周年纪念演唱会吧?将会是个怎样的演唱会呢?


黑崎:这5年中共诞生了70多首歌曲,演唱会上会精挑经典的去演唱,可以说是像精选大碟一样的演唱会吧。一直以来的歌唱都只在live house中举行,这次换成规模较大的大堂,因此演唱会的呈现方法也会不同。总言之是个耳目一新的演唱会。


──通过5年的活动,和出道时比起来,您觉得最大的成长或变化是什么?


黑崎:开始享受开演唱会的乐趣了。最初的时候很害怕站在舞台上表演,每次都紧张得要死。但随着1年、2年的积累,我逐渐喜欢上开演唱会的感觉了。托粉丝们的福,让我知道了为舞台思考的乐趣。9月的演唱会上绝对要把这份感谢传达给大家,希望在现场看到大家的笑容。


【5周年演唱会情报】


黑崎真音 LIVE 2015 ~5th Anniversary~


举办日期:2015年9月12日


地点:舞浜Amphitheater


门票:3,900日元(含税)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