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Wake Up,Girls! ”新剧场版上映访谈出炉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9-28 8:5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偶像企划“Wake Up,Girls! ”自从诞生以来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而从9月25日开始,新剧场版前篇《Wake Up,Girls! 青春之影》正式同观众们见面。而利用这个契机,有媒体采访了现实中的7名WUG成员。


“Wake Up,Girls! ”新剧场版上映访谈出炉


Q:WUG如今在演唱会方面也有着出众表现,而此前大家参加了ASL2015,能谈谈对此的感想吗?


七濑佳乃役·青山吉能:去年是在ASL结束之后开始巡演的,而今年则正好反过来了。并且当时刚刚推出剧场版前篇的主题曲单曲《少女交响曲》,为此对于我们而言ASL可以说是一个对于夏天进行收尾的活动。因此巡演也从第一天的大阪开始情绪不断高涨,我觉得每一次大家都发挥出了100%的实力,并且质量也在不断变高。今年夏天实在是大有收获。


林田蓝里役·永野爱理:这一次的巡演更加有挑战性了。比之前不但歌曲数量增加,我们自己也希望能够挑战更多歌曲,从这种意义而言,每一个人都在感到责任重大的同时进行表演,为此在最后的仙台公演当中有一种升级的感觉。并且在收获了这样的成绩后,我们踏上了ASL的舞台,为此有着全员融为一体的感受,反正似乎使出了超过100%的力气呢。而因为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所以每个人也都以笑脸结束演出,很开心。这是WUG获得最多成长的一个夏天,如果还能迈上更高台阶就好了啊。


片山实波役·田中美海:这一次的巡演么,由于确定将有新的剧场版,因此巡演的次数也变多了,我们是头一次到福冈举行演唱会,总之充满了挑战。大家有着声优的身份,因此除了WUG之外还有很多工作,所以每次都要彩排到很晚,不过在不能集合的时候,大家都会在家里练习和努力。而由于大家的付出,我们收获了很棒的巡演,并且在ASL上也发挥了最大的实力,我觉得因为是7个人在这儿才能办到的,这一点最能激发WUG的爆发力。总之这是个充满喜悦和欢乐的夏季。


菊间夏夜役·奥野香耶:第二次的巡演么,我们都斗志满满地认为要展现更为成长的姿态才行。并且曲子增加,更有演唱会的感觉了,我们需要记住舞蹈动作,也多了很多必须做的事情,而在7个人聚集在一起练习的有限时间里,我们也会不安地想:到底能做到哪一步?但是在第一天的大阪公演中,我们就感觉“行得通!”而每一个会场上的WUG粉丝都非常热情,感觉这是大家一起创造出来的巡演。而ASL是在巡演之后,因此我们能够以更高的完成度进行挑战,全力以赴地享受乐趣。今年的夏天最棒了。


久海奈奈美役·山下七海:比起去年的巡演,这一次练习时间比较短,而不在一起的时候每个人都必须自己努力才行。但是就因为感到不安,我们才会同时产生“必须拥有更强的凝聚力”这种心情。我觉得比第一次巡演的品质要高,而大家的羁绊也更加强烈,又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巡演了。而我们克服困难站在了ASL的舞台上,以一种不错的紧张感,为了让大家感到开心而努力,同时我们自己也非常开心,在走下舞台的时候再度感慨是这7个人太棒了。我觉得作为WUG,应该已经让大家见证了成长吧。


冈本未夕役·高木美佑:由于此前感觉第一次巡演的时候很有收获,因此这一次有些担心能不能让观众热闹起来,会不会降低大家对我们的评价,毕竟第二次不如第一次的说法都快成为了定律。当然了,我们还是将这种纠结抛到一边,想着要奉献出最好的演唱会!为此大家团结一心从训练开始努力。在演唱会之后,很多人对我们说“不错呢”“成长了呢”,对此感到很开心,也觉得巡演非常充实。去年在踏上ASL这样的大舞台时,我们感到压力和不适应,所以也懊悔地想:应该做到更好才是。而今年大家都很开心,展现了不让自己后悔的演出,这一点很好啊。并且由于是要上映新剧场版,所以还演唱了《少女交响曲》,我们一边演出一边想:如果大家能够因此对于WUG产生兴趣,并且到电影院观看的话就好了。如果这种心情传递给大家该多好。


岛田真梦役·吉冈茉佑:我们将这个夏天的全部奉献给了大家。如果能够在四个巡演地都让大家见证成长就好了。而ASL也算是对于此前的一次总结,不知是否将如今的WUG展现给各位呢?


“Wake Up,Girls! ”新剧场版上映访谈出炉


Q:WUG是在巡演第一天的大阪会场第一次面向公众表演续集剧场版前篇的主题曲《少女交响曲》的,那么观众们的反应如何呢?


青山:在前奏刚响起的时候,就已经传出了“哦哦!”的声音。


奥野:就好像一下子涌过来一样。


高木:那种欢呼声让人心情舒畅。


田中:还想着不知道能否令大家满意呢。


山下:毕竟是时隔一年半的新曲了。


吉冈:少女交响曲在切换的时候感觉对于我们的压迫力非常大。我是从和声开始唱的,并且在这儿花费很多功夫来练习,结果还是跑音了,让我感到懊悔。可能是太过紧张了。不过尽管是客人们第一次听到的歌曲,但却能够跟上我们的节奏,这一点颇让人感到意外。


永野:并且大家都没想到除了《少女交响曲》跟副歌《素顔でKISS ME》之外,还要连续公布5首新歌呢。


“Wake Up,Girls! ”新剧场版上映访谈出炉


Q:我看过了《少女交响曲》的演唱会视频,感觉要在现场演出还是挺有难度的。


青山:就是啊!特别是有的地方还需要用假声来唱,非常难呢。一旦失败了就要反复,每次都紧张得大脑一片空白,一边说着“绝对不要唱错,绝对不要唱错”,一边双手发抖(笑)。


永野:无论从歌曲还是舞蹈而言,去年的我们是不可能做到的吧。可以说光是听了这首歌,就能看出我们的成长了。


Q:那么请介绍一下对于《少女交响曲》的印象以及亮点吧。


永野:第一次听的时候,前奏是从优美的钢琴声开始的,觉得旋律非常棒,不过也疑惑“这还有WUG的感觉吗?”结果很快调子就开始变得积极明朗起来,让我松了口气“果然还是WUG风格啊”。


奥野:我觉得跟之前的WUG有所不同。突破现状、迈向更高水平的心情不光反映在歌词跟伴奏中,还通过本次剧场版的剧情充分刻画出来了。此前都是音调较高、比较可爱的歌曲,要以夏夜的声音演唱可不容易。


青山:同感(笑)。


奥野:这一次是即便用角色声线也很容易演唱的歌曲,太好了。


田中:歌词方面既有“若不是初恋,则舍弃一切”之类恋爱要素的内容,也有“今天也要给笑容充电,同不安对决”的欢快歌词。


高木:而“充满烦恼的日子绝对不是徒劳无用”这样的歌词也很能让人产生共鸣呢。作为演唱者的我们都获得了勇气,非常感动。


青山:作曲的田中秀和先生在听说我以前参加过合唱的事情之后,专门说“为你制作了一段”。而每次推出曲子时,不光是角色,也会将我们的要素加入进去,并且每一个部分都能体现个性,而却又彼此有联系。


田中:在录音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我“希望你能够以一种成长的演唱方式来表现”。为此我就想“实波酱可以使用可爱的演唱方式,而这次就展现稍微成熟一点的她吧。”在听了完成版之后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相信大家如果在电影院听到这首歌,肯定会想要流泪吧。而在吉能之后是我跟七海的最年少组演唱,这儿也希望大家仔细听一下。


山下:就在我思考“为什么这一段要让我来演唱”的时候,想起来作品当中菜菜美曾经一度想要退出,但是却意识到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之存在的事实。而这次的歌词里也就包含了这样的讯息。我记得自己就是带着这种想法录音的。说起来,既然曲名是“交响曲”,那么就不是一个人能够演奏的呢。


永野:在歌词当中也有一些诸如“属和弦”等的音乐术语,并且每一个词都有着充分的含义,并且和歌词的剧情挂钩了,这一点很赞啊。


吉冈:声音的厚重感吧……我觉得这首歌的决胜点在于和声演唱。而如果是演唱会,应该就更加有临场感了。


青山:我觉得此前每次发售曲子的时候,自己都获得了一些成长,而这次也不例外。《振作起来!》是在付出艰苦之后打开了新世界,而《少女交响曲》则会让大家一瞬间想到“WUG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从中感受到WUG的成长。另外七海她们的部分还设置了关联性,通过这种关联性让歌曲成为一体吧。


山下:这首曲子充满了戏剧性,各种地方都体现了很多内容,像是过度的性感之类呢。


“Wake Up,Girls! ”新剧场版上映访谈出炉


Q:《少女交响曲》的MV看起来也像是在说一部故事呢。


青山:这一次要体现出剧场版中WUG来到东京的剧情,因此投币洗衣机之类也能感受到独自生活的气息。另外我们在屋顶上,于美妙晴空之下演唱。我们挺喜欢屋顶的呢(笑)。


一同: (爆笑)


青山:在拍摄的时候下雨了,所以一直等到雨婷。而随后出现了漂亮的七色彩虹,这也很有WUG风格呢。


奥野:非常漂亮呢。


山下:从屋顶看彩虹,有种这是属于我自己的占有物的感觉,很开心。


高木:在一开头出现的观众席和舞台是在东京的野外音乐堂进行拍摄的,但是我很不擅长摆出严肃的表情(笑)。


永野:红色气球在不同的镜头当中飞行,这一点也是意味深长。


山下:像是7个气球飞行的意义之类。


田中:这是跟新剧场版挂钩的镜头,如果看了剧场版之后再看MV,会更有乐趣。


吉冈:关于在舞台上跳舞的镜头,拍摄当天附近的公园开设了针对孩子的足球课堂,而结束练习的孩子们都过来看了。感觉就像是迷你现场会一样,自然而然地露出笑容。


Q:而作为副歌、也是剧场版插曲的《素顔にKISS ME》则让人感觉非常华丽,并且融入了不少新效果,对于WUG而言也是不一样的境地呢。


永野:这是WUG没有演唱过的、成熟的歌曲,感觉很新鲜,也很开心。而从歌词同样同样可以展现一些成熟气质,这一点我很喜欢。虽然我们在想粉丝们可能会觉得吃惊,但效果而言比我们想象得要好,在演唱会时也非常热闹,所以让我觉得原来WUG也可以有这种风格的曲子啊。


山下:感觉跟任性的菜菜美很相符啊。工作人员要求“按照一种得意洋洋的感觉来演唱”,所以我就将角色个性完全释放出来了,很开心。


高木:这是很帅气的歌曲,而帅气地演唱出来之后,被人吐槽“未夕酱真的是什么曲子都能唱的那么可爱啊。”(笑)而那种未夕成长起来、帅气演唱的感觉,也让我自己乐在其中了。


吉冈:虽然不是我的部分……(笑)但我非常喜欢吉能在演唱“恋爱就是~这种~东西”时的那种呼吸方式!


“Wake Up,Girls! ”新剧场版上映访谈出炉


Q:那么在确定制作续集剧场版的时候,大家都有什么样想法呢?


青山:我半信半疑地想“真的吗?”当然虽然很开心啦,但TV系列当中制作人员们都努力弄出了很厉害的映像,而剧场版的时候大家会不会累倒啊(笑)。在听说是两部剧场版之后更加不安了。


永野:虽然TV系列是以一种还有后续的感觉结束的,但是我个人觉得接下来交给观众们自行想象也是不错的。所以在听说剧场版的消息时,比起喜悦,更多的是惊讶,随后就是不安。我们一开始就做了剧场版,还做了TV系列,并且进行了演唱会等活动,那么这次的新作如果不能给粉丝们展现成长的一面,那可不行啊。


青山:更多的是不安?


永野:嗯。不过这种不安也化为了努力,化为了想要别人更加了解WUG、喜欢WUG的心情。


田中:我跟爱理相反,在TV系列结束之后依然觉得还会有后续,不过没想到居然是剧场版。由于还是前后篇,因此WUG也会有更多的机会,当然还是会觉得不安。至于录音的时候很开心啦,并且希望完成时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


奥野:我没想到是剧场版,跟TV系列不同,剧场版的难度更高,如果没有足够的兴趣,那么也就不会到电影院去了,因此想着没问题吧。不过试着录音之后,还是感觉做剧场版太好了。


山下:大家都觉得会有后续了吧。所以在被告知的时候,也只是比较淡定地接受了事实。虽然是久违的动画配音,不过如今的我们可以做到,而且在TV系列结束后依然在进行游戏的录音以及演唱会,所以也没有忘记角色,对此我并未感到不安。在录音棚里,我开心地看到大家又能一起工作,而WUG的各位也都期待成长的7个人能够以大屏幕展现给观众。


高木:我此前想过进入bvex之后的WUG酱们到底会有怎样的故事,而能够亲眼看到这方面的刻画,自然很开心了。


吉冈:没想到是剧场版的形式,并且没想到是前后篇。我真的很吃惊。不过TV系列也留下了很多伏笔,于是我就期待着这次能否将伏笔回收了。无论对于粉丝、声优,都是一种期待已久的感觉了吧。(腾讯动漫频道9月26日讯,转载请注明出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