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0-16 9:1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汪星人出没的漫画实在太多了,不知道从何下手的朋友别担心,爱狗的书店店员特别向大家推荐9部汪星人漫画。


1.《家有穆珂》水科孝之/讲谈社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在乡下居住的玻璃工坊手艺人小松养了一只爱犬叫穆珂。穆珂非常喜欢小松,非常希望小松能够变成狗狗。它总是情绪高涨,老是当小松的话是耳边风,因此经常被主人责骂。但这一人一狗之间是绝对信赖与互爱关系,过着打打闹闹的生活。虽然没有发生大事,但平淡就是好!看到小松与穆珂有爱的每一天,让人觉得非常舒畅。


而穆珂的台词是这部作品里的萌点。虽然狗不会说话,但它的心声总会用手写圆字体表现出来,让读者能够很好地体会它的心情。当然,主人小松是不会知道的。有养狗的朋友看到这部漫画一定会展开欢乐的联想——如果自家狗狗会说话就好了。


小松的玻璃工坊一开始是用来打发日子的,随着漫画连载也变得热闹起来,登场人物也增加了,穆珂的情绪越发高涨了!这部作品在是今年的10月番,大家看着动起来的穆珂一定会感到很治愈。


2.《柯基日记》骆驼 / 角川 / MEDIA FACTORY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这部漫画是第一次养狗的作者上传到推特的,迅速引发读者关注,正式在pixiv上连载,第一集已出版。


不同品种的狗会有不同的性格,这部作品是作者喜欢柯基而画的柯基漫画,描述了一个打工仔与柯基每天相亲相爱的故事。柯基那个萌萌的小屁股也非常治愈。


这部作品还充满了养狗人的生活细节。比如自己的便当在30秒内决定,选狗粮却是15分钟都决定不了。已经习惯狗狗的味道,一点都不觉得臭了。这些都是养狗人深有体会的经历,就算你是养其他品种的汪星人也会看得很欢乐。


3.《爱心动物医生》佐佐木伦子/白泉社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西根公辉被H大兽医学科的漆原教授强行塞了一只表情恐怖的哈士奇巧比。这次奇妙的相遇后,西根和好朋友二阶堂也立志要去H大读兽医。巧比是一直长得很吓人却很沉稳的狗女,而男主角的懦弱性格也导致要经常给其他人擦屁股。


总之,动物也好人也好都是很有个性的。平常人对兽医专业知之甚少,看完这部漫画可以恶补一下。作品里还有惠猫、鸡等动物出现,因此和《家有穆柯》一样,经常会出现动物们的热闹台词。作者把猫猫狗狗们画得非常可爱。


本作在日本掀起一阵饲养哈士奇的风潮,曾经改编成真人电视剧。另外,因为H大原型就是北海道大学兽医科,因此增加了不少考生报考。这部作品已连载了20多年,已经成为汪星人经典漫画。


4.《聪明狗莉莉安塔》苇原大介/集英社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莉莉安塔是一只可以像人类那样走路的小狗,还会说人话,在它身上经常会发生奇妙的事。作者的细密构思与设定很有吸引力,虽然与真狗有点不同,但莉莉安塔一定会让爱狗人觉得很可爱的。这是一部充满欢笑而温馨的科幻漫画。


5.《有犬相伴》北川夏/实业之日本社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故事里出现的小狗是一条护理犬,承担的不是单纯的宠物角色,而是治愈人的心灵。有小狗在身边,住在老人院的孤独老人渐渐地发生了改变。大家有机会可以关注一下护理犬的信息。该作上市时还得到《守护星星的小狗》作者村上隆以及《去见小洋葱的母亲》作者冈野雄一的联合推荐。


6.《与贝儿同行》伊藤黑介/竹书房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本部四格漫画描述了天真无邪的少女小铃与爱犬贝儿的温馨生活。小学生小铃与比她身型更大的贝儿是怎么生活呢?小铃有很多出人意料的场面,非常可爱。一人一狗更像是朋友而非主从关系,读者能从书中感受到他们之间的羁绊,充满了幸福感。


7.《奔跑吧!出云》新惠/小学馆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以新惠老师的爱犬们出云与爱德为原型的作品。里面的狗狗表情非常丰富,作者还会附上两只狗狗的真实照片。这是一部能让人感到爱狗幸福感的作品。


8.《守护星星的小狗》村上隆/双叶社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这是一部催泪汪星人漫画,非常畅销,也拍成了真人电影。如果要介绍汪星人漫画,绝对少不了这部作品。


故事讲述了一个原本温馨的家庭家破人亡,爸爸在重大打击之下带着爱狗秋田犬Happy踏上了不归之旅……最后人们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陈尸于山中一辆小客车中,而在他身旁是一只已无生命迹象的秋田犬。根据验尸报告,这名男子早在半年前断气,但秋田犬的死亡时间却是在一个月前。


续编《续.守护星星的小狗》是用与前作不一样的视点来描述,跟前作也有很大关联。看完村上老师的这个救赎故事会让人产生继续向前的力量。


9.《Happy》波间信子/讲谈社


汪星人袭来!书店店员强推9部萌犬漫画


因事故而失明的香织被恋人背叛后,绝望之间不想生存了。这时,她遇到了导盲犬Happy。在Happy和家人的鼓励下,她又有了前进的力量。


本作是导盲犬主题的经典代表作。在日本有1万人以上需要导盲犬,但一年内可以训练的导盲犬数量只有100只。而世人对导盲犬的目光未必友善。为了应对这样的状况,导盲犬必须经历严格的训练才能带给失去光明的主角一线希望。看过的人都会热泪满盈,也为导盲犬的忠心而感动。


本作是以香织与Happy为轴心,描写周围出场人物的心理成长。读者能从这部作品中学到信任、爱、忍耐和互助精神。续编是正在连载的《Happy!Happy!》,描写的是第二只导盲犬的故事。


这里推荐的九部作品充满了欢笑与感动,容易让人产生共鸣,并且感受到作者对汪星人的浓浓爱意。大家一定要挑一本来治愈心灵!(腾讯动漫频道10月16日讯,转载请注明出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