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花江夏树&细谷佳正畅谈《数码宝贝tri.》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1-23 8:5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本周开始,童年向作品《数码宝贝大冒险》就将正式带来新作《tri.》了。而近日,animate就对于在作品中为八神太一配音的花江夏树、为石田大和配音的细谷佳正进行了采访,节选如下:


花江夏树&细谷佳正畅谈《数码宝贝tri.》


Q:请谈谈最初确定出演角色时候的感想吧。


花江:我小时候看过《数码宝贝大冒险》的直播,并且玩过这方面的玩具,属于伴随着作品成长的一代人。因此在确定出演的时候,我觉得就跟做梦一样,完全没想到自己有机会参与到作品中。虽然是全新系列,但毕竟是《数码宝贝大冒险》的续集……也有些不安呢(笑)。并且作品粉丝众多,连我自己都是其中之一,为此也感受到了压力。


细谷:作品的名字自然是早就知道了,而我是在参加试镜的时候才知道《数码宝贝大冒险》将在十多年后再度复活。参加试镜时并没有什么压力,但是毕竟是大家都喜欢的作品、阿和也是大家喜欢的角色,因此我已经做好了遭遇赞毁参半评价的觉悟。


只是在8月1日参加活动的时候,粉丝们得知演唱主题曲的和田光司先生没有到现场来,结果有人居然当场就哭了。我看到这一幕,才终于感受到了压力。这是多么纯粹的人才会关注的作品啊!我不能让这部作品因为我而失色。


Q:花江先生出演了太一,而细谷先生为阿和配音。那么角色都跟小学生的时候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A:太一是主人公,因此属于有活力、开朗的热血男儿。不过他也会关注周围的情况,拥有着引领大家前进的特质。小学时候他就有这种偶尔成熟的想法,让我觉得很帅气。而高中生的太一更加成熟了,并且似乎是变化最明显的。他会考虑到数码宝贝们在城市里暴走所造成的最糟糕结果,为此犹豫要不要出战。而以前的太一肯定会说“只有我们去战斗才行了”。无论从好的意义还是坏的意义而言,这都是一种成长。另外作品中还会有太一思考未来发展、考虑恋爱等高中生应有的烦恼。


Q:我觉得阿和最初是一个比较酷酷的、不太热血的角色。而在观看《数码宝贝大冒险》时,我觉得如果太一是红色,那么阿和就是蓝色哦。但是这次的么,完全没有冷酷的感觉……反而是一个型男的气场了。一方面是比较成熟,一方面又带有点神秘感,但总之不属于酷的范畴。哎呀,反正都是东映动画的作品,那么我就举个其他例子:悟空是热血男儿,但其实贝吉塔也很热血的(笑)。阿和就是贝吉塔一样的角色吧。


花江:哎,这样说是没错啦(笑)。


细谷:跟太一相对的,在本次作品中阿和的内心并没有太多变化。看起来虽然变成了有型的大人,但内心还是原来的样子吧。


Q:在本次的第一章当中,我们看到了太一跟阿和的交流。那么出演时的感受如何呢?


花江:以前跟细谷先生合作时,往往我都是孩子气的角色,而他是比较成熟的类型。但这次太一才更加成熟,所以我觉得难度挺大。另外在配音现场看到宣传图时,我觉得虽然还是数码宝贝,但已经有些针对大人的意思了。


细谷:毕竟跟16年前的作品比,无论作画还是气氛都不同。我跟花江君看到宣传图时都觉得“有种真人版的气息”。


花江:而且舞台是现实世界,所以我们觉得表现出真实感可能更好。另外数码宝贝们则以完全没有变化的姿态进入了“tri.”的世界,所以将数码宝贝跟孩子们进行对比,也是挺有意思的呢。


细谷:由我们这一代人出演被选召的孩子们,而出演数码宝贝的都是16年前的前辈。我觉得在选择声优的时候,就其实考虑到了演出问题吧。


Q:这次两位出演了高中生的角色,那么在演技中是否有什么注意的地方呢?


花江:藤田淑子女士的太一给我们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而且我又是作品粉丝,所以要想不去考虑以前的太一,那根本不可能。因此我重新复习了以前的作品,掌握太一说话的特征,并且试图在性格方面继承小学生太一的风格,然而藤田女士的声音太过有特色了,根本模仿不来(笑)。


所以,我就想着“你都跟亚古兽重逢了,难道心情这么平淡吗?”的念头,然后挑战太一这个角色。


细谷:因为角色都成长了,所以沿袭以前的风格肯定会有违和感。而且我也不能成为以前配音的风间勇刀,而我能做的事情其实其他人也做不到,为此还是想扮演好自己吧。我很明白粉丝们的心情,考虑这次将有六个篇章,那么即便第一章中100人里面有80人不满意,但如果在结局时觉得“啊,这就是阿和”,那么也就可以了吧。


Q:这次一起配音的数码宝贝声优都是大前辈了,那么演出的感觉如何?


花江:最初心跳很快。前辈们从16年前开始就对于作品投入感情了,所以还担心如果他们都换人的话要怎么办呢(笑)。另外我感觉吧,进入现场之后看到前辈们,就有种见女方家长的感觉。虽然不至于说什么“请把女儿嫁给我”这种话,但是……总之,前辈们是很温柔的父母(笑)。


细谷:前辈们进入录音棚之后,气氛完全不同呢。毕竟很难有看到那么多业界泰斗汇聚一堂的机会。


花江夏树&细谷佳正畅谈《数码宝贝tri.》


Q:接下来,能否告诉我们有关作品的看点以及进化的部分呢?


花江:对于以前的粉丝而言,我觉得没有任何地方不是看点。当然了,成长的孩子和没有成长的数码宝贝值得关注,所以在重逢的时候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了。这是难以取代的剧情。


还有,被选召的孩子们在以前的设定也被沿袭了下来。例如阿和在搞乐队、光子郎喜欢乌龙茶、阿丈前辈在学习。至于进化的方面当然令人眼前一亮,比起以前的3D技术,现在的进化更加有真实感了。非常帅气哦!我觉得数码宝贝们真的有值得大家去电影院的魅力,这方面也希望能注意呢。另外片尾曲也请大家关注。


细谷:看点从主题曲就开始了呢。从成长的太一的日常生活开始,不过桌子上依然放着神圣计划。看到这一幕就足够让客人们喊出来了,再加上主题曲《Butter-Fly》响起,相信粉丝们的情绪也会立刻被调动起来。


花江:另外平田广明先生开头的旁白也让人感到“就是这个!就是这个!”。


细谷:是的!“回来了!”第一章的标题之所以是再会,也是为了客人们而准备出来的吧。另外重逢时太一说:“你变得小了呢。”亚古兽说:“你变大了呢。”这也让人哭得根本停不下来(笑)。不过考虑到是剧场上映,因此第一章的节奏还是比较慢吧。而从第二章开始就会变得厉害了哦。


Q:今后的展开中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的部分吗?


花江:我希望那些第一代当中出场的数码宝贝还能亮相呢。尽管不是在搞什么《复活的F》(笑),但是像是恶魔兽、吸血魔兽、迪亚波罗兽等等,如果能够出场就好了。


细谷:有可能!毕竟是搞出《复活的F》的公司!


花江:而且恶魔兽可是作品最初的BOSS。如果它都能够变强,那么其他数码宝贝会一样变强吧。


细谷:应该还会刻画6年来数码宝贝们经历了什么呢。


花江:确实。


细谷:没准在修行呢。


花江:头发也变成金色了(笑)。


花江夏树&细谷佳正畅谈《数码宝贝tri.》


Q:最后请给翘首以盼作品的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花江:这是真的值得关注的作品,并且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之前先行上映会时反响就很不错,让我觉得“数码宝贝果然真的很棒啊。”


细谷:从主题曲开始就能感受到制作人员们对于作品的爱,所以在各种细节上都下了功夫。第一章也有着嘉年华的含义哦。另外在第六章之前作品还会跟大家相处很长时间,所以没接触过作品的朋友也请关注一下。请不要觉得这只是一部剧场上映作品,而是将其视为制作人员·声优·粉丝们共同的狂欢吧。(腾讯动漫频道11月21日讯,转载请注明出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