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日媒调查:各年龄层看过的《高达》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1-23 8:5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初代《机动战士高达》诞生之后,直到今天我们都能不断看到新作高达的登场。那么对于不同年龄的人,恐怕看过的高达作品也都不一样吧?为此近日名为smartanswer的网站就进行了调查。


日媒调查:各年龄层看过的《高达》作品


★年轻人已经不看《高达》了?


从针对20岁以下受访者的调查结果中,我们发现排名最高的是初代《机动战士高达》,而《机动战士高达SEED》、《机动战士高达00》、《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紧随其后。但从图当中公布的比例而言,男性投票比例里超过10%的作品也只有上述四部而已。而小女生们更是没有一部超过10%。为此似乎可以得出“年轻人已经不再看《高达》”的结论。


日媒调查:各年龄层看过的《高达》作品


★有四分之一的20多岁受访者看过《SEED》


接下来看看20多岁的受访者会带来什么结果吧。和10多岁的结果不同,男女双方比例最高的都是《机动战士高达SEED》,男性更是有27.7%的人表示看过,占到了四分之一。除此之外,选择《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机动战士高达00》、《机动战士高达》的男性也超过了20%。女性方面除了初代之外,上述的三部作品也都获得了超过10%的比例。


日媒调查:各年龄层看过的《高达》作品


★看过《高达》的30多岁受访者超过5成


到了30多岁的范畴,高达的影响力也明显提升。其中有53.3%的男性看过《机动战士高达》,即便是女性也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看过。另外男性方面超过25%的作品还有《机动战士Z高达》、《机动战士高达ZZ》、《机动战士高达SEED》。女性里《SEED》的比例也超过了10%。


日媒调查:各年龄层看过的《高达》作品


★大多数人都看过高达的40多岁一代


而在40多岁的范畴当中,男性看过《机动战士高达》的比例就达到了78.4%,女性也有45.8%,基本可以说大多数的人都看过初代高达了。至于其他作品方面,男性跟30多岁的结果一样,也是《机动战士Z高达》、《机动战士高达ZZ》、《机动战士高达SEED》分列2~4位。女性里看过《Z高达》的则有14.6%。


日媒调查:各年龄层看过的《高达》作品


★50岁以上的男性观众有4成看过初代


最后是50岁以上的结果,《机动战士高达》依然排名最高。男性为42%、女性为29%。


从整体而言,高达系列在20岁以上观众心中的知名度还是非常不错,但在20岁以下的群体里则显得没有太多关注度。即便是安排在黄金档、被认为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铁血高达》,其关注度在10多岁的群体里也只有7.5%而已。(腾讯动漫频道11月21日讯,转载请注明出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