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4-12 6:2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的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的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高达系列作为日本动漫史上人气最高的一个系列动画,想必每位同学都一定有所耳闻,虽然很多人对于高达系列都没有太深的研究,但至少都应该看过一两部相关的动画。


如今高达系列的最新动画《铁血的奥尔芬斯》可以说是悲惨到了极点,不仅收视率一再创下新低,就连网上的评论也是清一色的差评。这个时候不禁让人回想起当年的《SEED》是多么的风光无限、只手遮天!相信很多同学都是从这部作品开始接触高达系列的。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正方观点:《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


【论据之一】人气和销量就是衡量一个动画好看不好看的最直接标准。


大家说《新世纪福音战士》好看不好看?我想大部分同学都会不假思索的回答“神作怎么会不好看?”这点在DVD卷均销量上也可以体现出来,《新世纪福音战士》的DVD卷均销量超过了第二名的《化物语》接近一倍!所以说销量高、人气高的动画一定是好看的动画。


而《SEED》则是完美符合这两个标准的,人气自然不用说了,基拉和拉克丝不仅长期霸占着各种排行榜的榜首,并且该动画在当年放送期间取得了平均6.2%,最高8%的出色收视率,DVD销售量亦相当惊人,平均达5.8万卷,OST原声辑的销售量亦佳。即便是这么多年过去了,《SEED》依然还在很多日本电视台循环播放,都成功到这种程度了难道还不算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论据之二】《SEED》挽救了高达系列的颓废之势,并开创了偶像时代。


《SEED》推出时正是高达系列的低迷时期,可以说那时候高达系列马上就快挂了。然而《SEED》推出后,虽然一直争议不断,但是收视率人气一直都很高,其中的主要粉丝是第一次接触高达的人和女性观众。


而且这部动画的主题抛弃了以前的高达的战争描写而主要描写了四个主角复杂的感情问题,可以说是高达的一部标标准准的偶像剧。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有些偏离高达系列的主题,但是所谓动画,难道不是只要好看就够了吗?毕竟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不是“最正统”的高达动画,而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反方观点:《SEED》不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


【论据之一】《SEED》没有深度、没有内涵,就是给小孩子和妹子们看的动画。


《SEED》虽然人气很高、并且创造了很高的商业价值,确实是一部成功的高达动画。但是成功并不等于好看,和一些经典的高达系列动画作品比起来,《SEED》没有一点深度和内涵可言,可以说完全就是中二少年按部就班的一边谈恋爱一边拯救世界的故事,实打实的是一部拍给孩子们和妹子们看的高达动画。


姑且不说和前面的第一作高达、异常经典的《高达0079》比,就连后来的《高达OO》和《高达UC》也远比《SEED》更有深度。当然不可否认,如今的动画观众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比较喜欢快餐化动漫,因此《SEED》的浅显易懂和递进式节奏很受市场欢迎,但我方依然认为即便它是最成功的高达动画,也绝对算不上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甚至从严格意义上来讲《SEED》根本就算不上一部正经的高达动画!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论据之二】《SEED》包括以前的高达动画放现在看套路都太老了,已经满足不了现在观众们刁钻的眼光。


《SEED》已经是十四五年前的动画作品了,那个年代的动画还没有这么多新奇的套路,所以《SEED》才能在那个时候靠着新颖的设定和剧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如果把《SEED》拿来和现在的动画比,你会发现它已经远远跟不上时代了。就和轻小说界一样,现在的任何一部轻小说放到十年前都是神作级别的,但是现在却都成为了烂大街的同质化量产品。


所以我方坚定的认为,最好看的高达动画也许是在现在、也许是在未来,但是绝对不会是以前的那些已经过时的老动画。我们可以拿《SEED》和《高达OO》比一下,《SEED》有的《高达OO》全部都有,但是《高达OO》有的《SEED》却不一定有,所以在动画界高速发展的现在,最好看的永远是后来者。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哆啦A梦该让大雄自力更生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Верный:


哆啦A梦休刊的那一天我就觉得是结局了。虽然后来又开始连载,哪一集是这样的,哆啦A梦要回未来,大雄靠自己打败了技安,虽然遍体鳞伤,但是还是赢了,哆啦A梦来的时候给大雄带来希望,走的时候给大雄留下的是勇气。


992921610:


首先从漫画的角度讲,大熊为了再次见到啊梦,自己努力成为了科学家(网上可以看到大结局)。再从现实角度讲,啊梦和他的道具都是人开发研究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人们服务的,从另一个角度讲,他们就是单纯的工具,使用工具还有该不该用这个说法?我也就呵呵了。


空白:


如果人的一生都有一个人在帮助你,指引你,我认为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谁敢说小时候看哆啦A梦不想拥有一个这样万能的机器猫?什么帮助是害了他,什么只有靠自己才有出路,什么拥有千金,不如一技在手,通通都是扯淡,所以现在讨论这个命题只能说明人性的虚伪。


等风起:


哎!现实与理想!本来哆啦A梦主演是幻想道具!里面大雄小夫胖虎本身没有区别!都喜欢欺负人!只不过是实力问题!当小夫大雄拿到强力道具时候都是别人在怎么说都当放屁!完全劳资天下第一的作死!这不就是人的本性!里面也只有哆啦A梦机器人设定能无条件忍受了吧!不过现在新番动漫比老板作死强很多了!


Hiro:


没有哆啦A梦,大雄的人生一片黑暗,这个大家都知道。所以我们就要帮助他过上更美好更舒服的生活吗?当然这部作品里他是主角,但现实,没人是世界的主角,像大雄这样的人注定会被淘汰,对可怜的人,我们帮助过一次或者一段时间就够了,他成不成长得起来始终看自己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辩题“《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辩论!《SEED》是最好看的高达动画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