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完全没看过「机动战士高达」系列的大学生竟然有7成?!

作者:果蜀黍  来源:178动漫频道   更新:2016-6-21 13:0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喻为「日本国民机器人动画」的「机动战士高达」系列,实际上好多人都只是知道它的名字,而没有真正去看过。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一代,并没有受到「高达」的太多影响。这次,日本有人对在校大学生做了一个关于“是否看过高达系列”的问卷调查,结果如下:



问:曾经看过动画「机动战士高达」系列吗?


·看过……32.4%


·没看过……67.5%


<男性>


·看过……40.2%


·没看过……59.8%


<女性>


·看过……24.4%


·没看过……75.6%


根据该调查,没看过「高达」系列的人接近7成,男性中只有4成左右的人看过,而女性就更少。如此有名的作品,为何看的人越来越少了呢?



<男性的意见>


■看过


·玩过游戏,所以觉得很有趣。(男性/21岁/大四)


·家父很喜欢高达,所以一起看过。(男性/19岁/大二)


·看了电视上放送的内容。(男性/18岁/大一)


「机动战士高达」从最初放送算起来已经过去了40年左右的时间了,直到现在仍在系列化。所以现在不少大学生从双亲那里受到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没看过


·不太喜欢漫画和动画。(男性/21岁/大四)


·朋友很喜欢「高达」,并强烈推荐给我,我就没什么兴趣看了。(男性/21岁/大四)


·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看「高达」系列好。(男性/21岁/大三)


因为「高达」系列太多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看好。还有人觉得正是有不少人安利自己,所以就不想看了。



<女性的意见>


■看过


·哥哥很喜欢高达,所以每天看的话自然我也看到了。(女性/18岁/大一)


·爸爸看的时候我在一旁看到的。(女性/21岁/大四)


·小学的时候放学回家有时候就能看动画,那个时候就看过了,而且还有自己喜欢的声优出场。(女性/23岁)


女性中,受兄弟和双亲的影响比较多,虽然几乎没有自己主动去看的,但是和家人一起看的人还是挺多的。


■没看过


·对机械战队类的东西没什么兴趣。(女性/19岁/大二)


·感觉「高达」是针对男性的,真的不明白到底哪里有趣,所以也就没有看的兴趣。(女性/19岁/大一)


·本来就对高达没什么兴趣。相比起来还是比较喜欢「口袋妖怪」一类的。(女性/18岁/大一)


高达系列基本上都是面向男性的这个说法并没有错。女性中喜欢机器人动画的确实比男生会少很多。



虽说高达系列至今为止仍有不小的人气,但是大学生们自主去看的人数还是变得越来越少了。许多看过的人都是受到父兄的影响。


大家有看过高达系列的作品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