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地狱速递:“诡异萌”也可以很治愈 — COCOMIX签约工作室专访

作者:小时  来源:灵耀动漫责编   更新:2016-6-27 13:59: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继“极限漫画8小时”漫画创作比赛之后,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又强势推出了面向全国、更利于漫画创作者线上互动交流的比赛——“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线上比赛。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为国内的漫画创作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成长的地方,帮助创作者免费创建自己的在线工作室,并为动漫IP提供孵化、扶持、资源对接等服务。平台会评选优秀的作品进行孵化,并设置专项的孵化基金支持作者发展。二次元工作室平台主办的第一届“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线上比赛已于6月5日完美收官,优秀的团队获得了比赛的奖项。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在本次比赛中获得10万孵化基金的Momoko工作室和他们的作品!


“别说话,跟我一起下地狱吧?”



出自作品《地狱速递》


提到“地狱”,你会想到什么呢?是面目狰狞的牛头马面,还是姿态妖娆的美女恶魔?对于死后世界的解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视角,而在Momoko工作室的主创团队看来,“地狱”的生活也可以很“日常”!



出自作品《地狱速递》


本次比赛Momoko工作室带来的作品名为《地狱速递》。在这个故事的世界中存在一种叫做“地狱速递”的店,人们可以到店里把物品“寄”给死去的人,而“邮寄”的方式,是将包裹放到一个燃烧着蓝色火焰的火炉里焚烧,通过这个途径包裹就能成功寄到收件人的手上。可能有人看到这个设定之后会想,如果被“邮寄”的包裹是活生生的人,又会发生什么事?不幸的是,这样的情况就真的发生在了男主角小望和姐姐凝身上:他们去墓地里拜祭去世的父母时去“地狱速递”给父母邮寄物品,却因为意外跌入了“寄”物品的火炉……误入地狱的姐弟两人被告知,他们需要在地狱生活取得返回人间的灵气后,才可能回到人间界。至于取得灵气的方法……当然是不劳动者不得食啦!为了积攒灵气“点数”,姐弟两人只能老老实实地干活,而弟弟小望获得的工作,竟然就是负责将“地狱速递”店里寄给死去的人的东西,送达收件人手中的快递员!



Momoko工作室主笔 桃子


表面上看来,Momoko工作室笔下的“地狱生活”也没那么恐怖:比如虽然有着“地狱速递”这样吓人的名字,速递店却更像一个老旧物品店,有着慈祥的店长老伯和顽皮的小黑猫;而在地狱之中,也存在着统治阶级“12个管理部门”,公务员可以“穿着浮夸又风骚”,当然也有精力旺盛开朗话多的人……之后姐姐凝成为了地狱的大BOSS啵吱吱的秘书,而弟弟小望作为快递员奔波在地狱的街头巷尾。在各自的“职场”上努力奋斗、攥灵气的姐弟两人也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虽然也很关心他们是否能成功回到人间,但在看到这个故事设定的时候,还是对地狱的生活更加感兴趣呀!


轻松画漫画,创造大梦想



Momoko工作室编剧兼画师 熟儿


带给我们非一般“地狱生活百相”的Momoko工作室,是由两个多年后再次相遇中学同学组成的(有没有闻到青春狗血剧情的味道?)。主笔桃子是一个工程专业出身的理工男,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还是想以自己最热爱的漫画为职业,编剧兼画师的熟儿则是刚刚从广州大学动画专业硕士毕业的毕业生。《地狱速递》的画风和人设都非常Q,与故事的元素“地狱”给人一般的严酷印象形成了反差萌,正如主创团队希望的那样,《地狱速递》是个轻松、治愈、不烧脑的漫画作品。与作品的风格相同,Momoko工作室给人的印象也是轻松和治愈的。主创人员表示,工作室创立的契机来自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主办的第一届“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线上比赛:“觉得目前国漫的发展还是比较艰难的,一位作者想要走到台面过程十分复杂,竞争也挺激烈。不过想画国漫也有优势,就是现在网络比较发达,使画漫画的门槛降低了,只要喜欢就能画画,这点比较自由。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为我们提供了完善的平台和后续支持,没有这次大赛我们也不会投身漫画创作世界。而现在我们不需要担心作品的后续宣传什么的,只要安心创作就可以啦。”


有着共同的、想要创作漫画的理念,一拍即合的两个人成立了Momoko工作室报名参与了由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主办的第一届“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线上比赛。



Momoko工作室成员合照


主创人员透露,工作室的名字来源于“桃子”的日文发音“ももこ”,和这个名字可爱的发音给人的感觉一样,他们想要今后的作品也带给读者“画风可爱、题材轻松治愈”的印象。悄悄地透露一个小秘密,其实作品的画风和作者本人形成了反差萌哦!以及两位主创的动漫启蒙作品或老师,分别是少年漫画《火影忍者》和少女漫画作者种村有菜老师,或许自己的作品或多或少会受到他们的影响吧。对于作品的未来,主创人员表示希望这个故事能改编成长篇动画,或者休闲类游戏以及实体书等等……



其实有很多参赛团队也像Momoko工作室这样,抱着想画就画的心情来参加比赛,这种“随意性”恰好助力了想象力想象力的发挥,而参赛者这种“漫画家不难做”的状态,也正是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举办本次比赛的初衷。通过在本次比赛中胜出,Momoko工作室省去了在国漫创作中独自摸索的过程,更有机会接受专业人士的指导。6月5日,第一届“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线上比赛公布了评选结果,《地狱速递》以富有新意的设定和较为丰富的人物塑造获得了较高的人气投票,夺得本次比赛优胜奖第一名,获得了由平台提供的10000元现金奖以及10万元的孵化奖金。我们期待《地狱速递》后续将会为我们展现的精彩故事,加油!



COCOMIX平台签约工作室


没能赶上第一届“极限漫画OL”的同好请不要担心,第二届极限漫画OL参赛现已开启报名!快来参加吧,等的就是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