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话题:如何看《航海王》剧场版的引进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7-7 21:0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几天,一个值得所有海贼迷狂喜的消息传来:即将于本月在日本上映的剧场版动画《航海王 FILM GOLD》目前已经确定将被引进国内市场了。尽管说目前档期还没确定,但普通的动漫迷能够坐进电影院看剧场版,这本身就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吧?但是也有人觉得,不能对于这次剧场版的引进盲目乐观。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聊聊“如何看《航海王》剧场版的引进”吧!


话题:如何看《航海王》剧场版的引进


【观点一:我·要·刷·十·遍!!】


还记得《哆啦A梦》的粉丝们在炫耀国内票房超越日本本土吗?还记得《火影忍者》剧场版引进的时候全民怀旧吗?还记得《柯南》剧场版引发的“自觉抵制网络盗版”的热潮吗?这些热闹,都被我们海贼迷看在眼里,羡慕在心中。由于《航海王》从主题性上比较敏感,或许再乐观的人,也都不太指望作品能够引进国内了吧?那么对于如今已经确定的大好消息,还需要想什么呢?拉着三五个小伙伴,去电影院刷票房啊!


跟你们说,一个出色的海贼迷肯定不能只看一遍,首先我们要看首映,然后带着朋友去刷3、5遍,等到快下档的时候再去看几遍……哼哼,没有10次也叫情怀?


而且而且!如果这次我们能够将《航海王》的票房给支持到很高的水准,那么今后别说是引进,一些大人气作品跟日本同步上映也不是没有可能啊!什么你说日本人比较保守?谁跟钱过不去啊!同步能赚30亿日元,过半年只能赚5亿日元,这种帐谁都会算吧?


是的,属于动漫迷的春天……真的来了!


话题:如何看《航海王》剧场版的引进


【观点二:至少人气不会比火影差】


从影响力而言,国内动漫迷都绝对不会忽视《航海王》跟《火影忍者》这两部作品的名字。咱们先不说到底哪一部更有人气,但是既然《火影忍者》已经引进到了国内,那么有很多方面的内容都是可以进行对比的。


好比说,这一次的《航海王》剧场版以超强的娱乐性为主题,主要是给我们看看路飞等人真正的大冒险旅程。因此情怀指数就不需要多说了。而《火影忍者》的剧场版则讲述了鸣人儿子的故事,也算是给如今很多成家立业的动漫迷一些共鸣。


那么票房成绩而言,《火影忍者》最终是突破了1亿元人民币。那么《航海王》的成绩按说也是这个水准朝上的标准。现在来看,想在暑期档上映的可能性已经不算太大,但只要能赶上国庆的档期,或许向5亿人民币冲刺,也不算什么夸张的事情了吧?


话题:如何看《航海王》剧场版的引进


【观点三:谨慎看好,需要自来水的支持】


尽管说日本动漫在国内已经有着非常不错的群众基础,但是片方引进作品的时候,总归是会考虑一些风险问题的。例如说,如果是美国好莱坞大片,那么多安排几场上映根本不是个事儿。但动画方面,首先我们必须面对全国可能上映场馆、场次不多的问题。


如果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粉丝们能够主动宣传造势,营造一种“不去看你就输了”的环境,那么电影院自然也会乐于多安排场次,这样票房就有了更多保障。而相反,如果大家都是看完之后也就算了的吧。搞不好本作品坚持不到两周就得下线。《哆啦A梦:伴我同行》《大圣归来》等作品之所以能够获得那么好的人气,不就是前期的宣传足够给力吗?


话题:如何看《航海王》剧场版的引进


【观点四:可能没那么乐观】


尽管说从影响力而言,《航海王》绝对算得上是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几部日漫了。可是呢,对于剧场版这样的形式,或许很多人还是觉得比较陌生的。毕竟这个跟《柯南》不同,《柯南》每年的剧场版已经是不少动漫迷关注这部作品的唯一理由了,但《航海王》的主要卖点还是漫画跟TV版,所以这次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剧场版引进的事情。


同时,前面说到档期如果安排在国庆,那么可能票房会不错。可如果是一年之后、网上都有资源了呢?那么还有多少人为情怀买账就是个大大的疑问了。所以说,对于这次剧场版的引进,我们一方面会感到开心,一方面也不能太过于乐观啊。


话题:如何看《航海王》剧场版的引进


【观点五:严重不看好】


首先我们都知道,《航海王》是以海贼为主人公的作品。这在主题方面就显得不太符合主流价值观了(虽然路飞从来没做过海贼该做的事情)。并且在每一部剧场版当中,都会充斥着很多会被国内专家怒斥“色情”“暴力”的镜头,然后又引发一系列的风波。


另一方面,即便能够引进,也不能保证这是原汁原味的版本。有可能国内版权方会推出中文配音版,这就让看习惯TV动画的人受不了。而也有可能作品会对于一些情节进行删减,那么从观看体验来说也将大打折扣。而且当年《柯南》曾经遇到过由于国际形势的问题,原本确定引进结果夭折的情况,所以说现在虽然传出确定引进的消息,但谁敢保证接下来不会有不可抗力呢?


在这么多不利的条件下,本次《航海王》剧场版即便能引进,其未来也不太容易被看好。或许能够坐进电影院里,就已经是谢天谢地了吧?


以上从几个不同的角度,谈到了关于本次《航海王》剧场版引进的问题。那么各位动漫迷,你们认为哪一种情况更有可能发生呢?欢迎畅所欲言,对于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展示,那么就说出你的意见吧!


而昨日话题“对《进击的巨人》续集有信心吗”目前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关注。从评论而言,有期待的,也有被《甲铁城》虐出阴影的。好了,下面就列举其中的一部分代表性意见,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弦☆风╅:


如果没记错的话,动画结束的地方接着就是其他两名巨人的暴露,战斗结束后会有相当长的一段人类之间的内战,对付中央王权的尔虞我诈显然让末日战斗漫迷们有些接受困难。


宇宙追随者:


对进击2期表示期待,但其实更期望的是漫画结局。毕竟今年的甲铁城名声成现在这样确实把我吓怕了,真心害怕制作方会保持不住一期的水准,真的,不希望二期变成第二个甲铁城。销量什么的,还是看日本那边的粉丝到时候有没有购买的动力去买BD,有能力买BD的,可以买BD支持作品【就当是为业界续命←_←】顺便说一句,其实因为甲铁城把我吓怕了,所以我对2期期待唯一的动力就是泽野的新曲子了。【哭】


ζั͡ޓއއއ๓19:


巨人本来就是偏向灰暗风格的动漫,第二季讲述政治阴谋的剧情我觉得无可厚非,闭紧第二季的剧情只是第一季埋下的伏笔的延续。


Fate:


从巨人刚出来时就在追,对巨人的独特世界观和人物塑造赞不绝口。希望他们吸取甲铁城的教训,保持巨人的风格,节奏不乱。祝销量爆棚。


未有天涯:


虽说有原作保障,然而第二季涉及到的颠覆中央政权排除内患的剧情,在原作中有超过20话的篇幅构成,不管怎么删减改编,这部分基本不涉及巨人搏杀的剧情实在算不上精彩,对部分读者来讲。


话题:如何看《航海王》剧场版的引进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