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环太平洋2》10月青岛开机 中国电影迎增长期

作者:佚名  来源:1905电影网责编   更新:2016-9-13 14:4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方影都视角图


据悉,备受瞩目的《环太平洋2》将于2016年10月在青岛万达东方影都开机,同时有关包括环球、派拉蒙、索尼-哥伦比亚、华纳等好莱坞公司或将电影拍摄及制作落地中国青岛的消息也开始备受关注。



莱昂纳多2013年走影都红毯


中国市场崛起产业升级,好莱坞流行“中国风”


至2016年,中式服装、中国功夫到中国取景地等中国元素在好莱坞电影中频频亮相,从电影《忍者神龟2》上映前发布的中国年画海报、泼墨风海报以及四只神龟腾空跃起变身江湖侠客,到《惊天魔盗团2》在澳门取景,一名说普通话的老太太在看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再到《功夫熊猫3》融合的剪纸、泼墨、皮影等多种中国元素,好莱坞发行的全球巨制中中国风几乎成为标配,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崛起以及产业的升级换代,自2012年万达宣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到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Hoyts、美国连锁院线Starplex Cinemas等多家国际院线,标志着中国电影企业开始拥有全球市场话语权,而到今年中国电影市场已成为好莱坞重点关注和推崇的热点,除多部电影票房直追北美以外,美国传奇影业的收购事件和包括《环太平洋2》在内的多部好莱坞制作将在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拍摄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升级的重要标志。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中心效果图


从中外合拍到中国制作,产业进入硬实力增长


近年来,中外合拍电影成为跨国电影合作的主要方式之一,而国内原本落后的影视制作随着不断地学习和改进,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2016年传奇影业的《长城》更是将中美两国一线的演员和制作力量集合在一起,而万达在青岛投资500亿,总建筑面积达540万平方米的东方影都成为中国电影制作硬实力增长的开始,万达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方影都除了拥有世界级影视制作区,还有30个外景摄影棚,其中有1座世界最大1万㎡摄影棚,世界唯一室内恒温水下摄影棚,可以满足任何电影的实景拍摄需求。”从产业配置和功能来看中国青岛会有机会对标美国好莱坞成为世界唯一具有影视外景、影视制作、电影发行、影视会展的影视旅游等综合功能产业基地,这将有充分的机会扭转国内影视后期制作的劣势。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环太平洋2》开始,一年内将有8部好莱坞1亿美金以上制作的电影落地青岛摄制,而未来东方影都,每年将有不低于30部国外电影、100部国产电影的影视出品量。


而该产业园将于2016年9月30日正式开园,万达集团也倾尽重金于青岛西海岸打造了气势恢宏,梦幻奇异的开园仪式。中国电影制作疲软之势,或从这里出现转折。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