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老司机课堂:《高达》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0-26 10:0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作品里的典故由来。作为日本动画史上里程碑的系列作品,《高达》系列又会有什么典故呢?请看这一期的内容吧!


老司机课堂:《高达》篇


典故一:夏亚,你算计我!


这或许是整个《高达》系列当中最知名的一句台词了。在初代高达的第9集当中,角色卡尔马因为夏亚的误导,结果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因此在悲愤之中喊出了“夏亚,你算计我!”这句话。由于夏亚本身的形象就非常有影响力,所以说这句话也从当时一直火到了今天。并且被很多的作品拿来当经典NETA使用。


并且,这句话也是非常实用的。例如当我们在生活当中被别人坑了的时候,就可以吐槽对方:“某某,你算计我!”当然了,还是希望最好不要出现这种情况吧……


老司机课堂:《高达》篇


典故二:刚大木


这是根据“高达”一词的日语发音空耳而来的中文“译名”。不过比起高达这种比较正统的说法,刚大木反而会增加喜感,再加上读起来的话也会更有日语的味道,因此被很多高达的粉丝常年使用。


另外,在《机动战士高达00》当中,刹那曾经喊出过“我就是高达”的台词。后来被国内的动漫迷空耳成了“欧雷瓦刚大木”,大家不妨带着气势念一遍看看,也是非常有意思的。所以说,如果看到了这六个字,千万不要以为是某个外国人的名字哦。


值得注意的是,喊出“我就是高达”的刹那也有一个国内专属的空耳,那就是“傻子那”。至于他的性格到底是不是很“傻”,或许就是大家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老司机课堂:《高达》篇


典故三:大光头富野由悠季


说到日本知名的动画导演,可能大家会想到宫崎骏、想到新海诚、想到新房昭之。但是从对日本机器人动画的影响力而言,绝对没有人能够跟富野由悠季相比。他因为创作了初代高达的关系,被誉为“高达之父”。大概从很多年前开始,富野就是以光头老人的形象示人了,因此也有着“大光头”的昵称。


同时,富野由悠季后来也创作过多部的高达系列以及其他机器人作品。从风格而言分为了白富野和黑富野两种。前者包括《倒A高达》《帝皇战纪》以及《圣光之翼》,剧情相对而言比较治愈人心;黑富野则有《传说巨神伊迪安》等代表作,基本特征是团灭。另外根据民间说法,爱的战士虚渊玄就是看了黑富野的《机动战士Z高达》才留下了童年阴影,因此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的。而《新世纪福音战士》里面也能看出浓郁的富野痕迹。


不过近年来,除了《高达G之复国运动》以外,富野更多的是以评论者的身份出现。例如著名的“动漫有个P的未来哟”,就对业界的未来表达了绝望的态度。此外,根据《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导演荒木哲郎介绍,富野导演还早早地下断言认为这部作品没搞头,原因是“在火车的窄小空间不适合展开动作戏”。


总之,大光头已经是日本动画的活化石了,希望老爷子的身体能继续硬朗下去吧。


老司机课堂:《高达》篇


典故四:裸漂


如果现在大家还继续关注机器人题材的作品,那么肯定会发现一个比较有趣的地方:驾驶机器人的角色,往往会出现灵魂出窍裸体交流的情况。这种现象被称为是“裸漂”。


而裸漂最早便是来自于《高达》系列,尤其是在《机动战士高达SEED》当中被发扬光大。其中最为经典的一幕,就是来自于主题曲上的基神跟拉克丝的裸漂图了。这部作品的导演是福田己津央,而他特别喜欢在自己的作品里使用这个构图,例如在《天使与龙的轮舞》里就可以看到。因此也被称为是“福田兼用卡”。


补充一点,大多数情况下由于审核制度的问题,裸漂跟美少女战士变身一样,几乎是看不到什么敏感部位的。但是一些剧场版当中会出现露点的情况,具体情况就请各位老司机自己去研究吧。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