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0-29 7:0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要评选在国内最火的日漫,恐怕《火影忍者》是跑不出TOP3的吧?而这部作品的原作漫画早在前年就已经完结了,当时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怀旧热潮。可是到了今天,我们发现《火影忍者》不但没有成为历史,反而推出一个又一个的新系列。对此,有的网友觉得很开心,能够继续看下去;但也有人吐槽:没完没了!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谈谈这个问题吧。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观点一:再不完结就要成裹脚布啦】


必须承认,《火影忍者》是一部非常经典的漫画。它改变了人们对忍者这一日本传统文化的认知,并且其中的角色也都赢得了很多人的心。可是呢,属于鸣人的故事其实已经结束了,现在出来的各种外传、后传,从本质意义上就是在炒冷饭而已。


尤其是以鸣人的儿子为主人公的《博人传》系列,目前似乎有着要再连载个十几年的态势。跟鸣人几乎一样的个性,比起鸣人好太多的身份,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新敌人、新冒险。应该说,无论博人再怎么做,都无法完全摆脱鸣人的影子。当我们提到《火影忍者》的时候,也不会立刻想到博人,而是鸣人、佐助、小樱等角色。


这一点其实可以从之前的《龙珠》上看到端倪。在和沙鲁对决之后,漫画里曾经出现过“接下来要以悟饭为主角”的说明。后来我们也的确看到了一些以悟饭为主人公视角的故事。可是呢,没过多久,事实证明了悟空才是作品真正的灵魂,只要悟空还在,《龙珠》的主人公就不可能换人。因此,即便是现在的《龙珠超》,也还是以悟空为主角继续拍下去的。《火影忍者》也是同理,但从影响力而言,博人甚至于可能连悟天都比不上。强行让他当主角来推动剧情,怎么看都是强人所难的事情。甚至于如果继续连载下去,还有可能毁掉整部作品的口碑。


正如有的网友说得好:“如果再继续下去,《火影忍者》就要成为裹脚布啦——又臭又长!”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观点二:无奈,没有办法真正完结】


如果是关注近期腾讯动漫新闻报道的动漫迷,应该都会看到很多业界人士吐槽目前环境有很大问题的资讯吧?实际上,如今的动漫行业已经没有太多能够有“经典”潜质的作品了。要么就是随大流的龙傲天、后宫、穿越,要么就是以腐女为主要受众的运动搞基。而这些作品很难赢得大多数动漫迷的支持,因此无论从口碑还是销量方面,都显得不尽如人意。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说《火影忍者》原作的漫画后期有点不给力啦、动画的原创回忆杀吓死人啦、博人太子怎么看也没啥魅力啦……然而,比起大多数的作品而言,还是称得上“优秀”的。


如此一来,官方根本不敢真正让《火影忍者》结束。好不容易培养出了一部从世界观、角色、剧情方面都还比较给力的作品,那么自然要榨干最后一点价值才行了。还是以《龙珠》为例,本来《龙珠超》就已经有点强行冷饭的意思,但官方前段时间还计划为这部作品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门,看上去好像想让《龙珠》养活一个行业似的。


所以啊,《火影忍者》无论如何也是要坚持下去的,甚至于跟《龙珠》一样坚持个十几二十年都不是问题。各位看官你们也别急,如果哪一天《航海王》漫画完结了,估计也会继续由官方出面做下去的呢。反正只要还有人看、还有市场价值,就不存在完结这回事儿!


至于作者是否愿意自己的作品被和本子里的人物一样被他人各种摆弄,就不是我们能操心的事情了……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观点三:如果搞搞其他角色的外传也还可以……】


为什么现在很多动漫作品被人诟病呢?就是因为换个发型跟配音,几乎分不出谁是谁了。所以说,这些作品的角色就没有足够的魅力,让人缺乏追下去的兴趣。


而《火影忍者》就不同了啊,除了三人组小队、卡卡西、宇智波鼬这些角色,岸本齐史还塑造了大蛇丸、纲手,甚至于早期的桃地再不斩等人物,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说能够以他们为主人公开启外传模式,那么还是可以吸引很多粉丝关注的。尤其是那些早期角色,有些出场不多就便当或者彻底消失了,但因为他们的人气还在,若是不出点外传,也许反而会有粉丝感到不开心吧?


目前貌似官方也已经动了这方面的念头,开始推出一些角色的外传。从好的意义而言,这些外传可以将作品的世界观进行更完美地补充,如果说谁能够看完这些外传,或许就会对《火影忍者》有一个更为立体的认识了。但从坏的意义而言,这样的外传真的有可能永无止境地出下去。漫画、小说、动画,各种载体一起上,若是外传里面又成功塑造了几个人物,还可以根据这些人物继续出外传……这么一想,可能真的会永远都不完结了。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观点四:可以继续拍,但是要扩大世界观了】


据说当年《龙珠》在结束悟空跟短笛的对决之后,鸟山明一度想要把它完结了,理由是“悟空已经是世界最强的人物”。但是当时的编辑就提出,地球上最强,那么可以把外星人引进来啊!于是乎就有了后面的剧情。虽然不知道这个事情是否属实,但必须承认,如果没有后来赛亚人、弗利萨、布欧这些角色的话,光是悟空在地球上小打小闹,的确很难成就经典。


而从目前《火影忍者》的世界观来看,鸣人已经是绝对的强者了,如果再加上佐助等人的合力,更是很难想象谁能成为他们的对手。在剧场版《博人传》当中,虽然看起来好像是鸣人遇到了危机,但实际上只不过是给博人更多表现的机会而已。要是搏命的话,鸣人估计会说:“你们一起上吧,我赶时间。”


所以,如果本作品还要继续深入,那么必须扩大当前的世界观。例如说将西方的神话啦、中国的道术或者武术啦之类的设定给加进去,这样又会有强敌出场,而博人也可以获得超越自己父亲的机会了吧!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观点五:我就是想继续看《火影》,有意见吗】


是的,《火影》现在的剧情已经不太好看了;是的,很多人都在吐槽各种问题。但是毕竟这部作品曾经、或者说现在依然在给我们带来感动啊。如果我们已经陪伴了它10多年,又怎么舍得轻易地放手呢?


所以说,其实在我们看博人的故事时,也有种作为长辈来关心下一代的心态。毕竟我们跟鸣人算是同龄人了,而他的孩子,至少也是值得去操心一下的吧?同时,鸣人的婚后生活是否幸福呢?曾经受到过伤害的人们,现在过得好不好呢?我们要求的不多,只要每周或者定期能再看看那个属于木叶的忍者传说,也许就会对目前忙碌而疲惫的现实生活带来几分慰藉吧?


OK,以上就是关于“《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的讨论。那么各位动漫迷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畅所欲言,对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当中进行展示,那么就请说出你的意见吧!


而昨日话题“日漫是在歧视女性吗”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话题:《火影》是不是该真正完结了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