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老司机课堂:哔哩哔哩动画篇(二)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1-9 11:4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此前咱们出过一期哔哩哔哩动画篇,但是这个网站的典故可不仅仅只是那么一点呢。那么想要知道更多关于B站的梗的话,就请看这一期的内容吧!


老司机课堂:哔哩哔哩动画篇(二)


典故一:承包/大会员


如果你是一个从10多年前就开始迷恋动漫(主要是日漫)的人,那么肯定早就习惯了看动漫不花钱的方式。这个现象直到今天也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善。从好的意义而言这令日漫的影响力在国内网络上迅速扩散;从坏的意义来说,就是制作方很难从动漫迷手中得到钱了。


B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也都是走着灰色地带(号称视频都是用户自己上传,与网站无关)的路线。不过从前些年开始,B站也开始陆续购买了一些新番作品的播放权,可以说是为自己的上岸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着,在2014年下半年,B站以“小本生意,买正版不容易”为理由,推出了视频承包制度。B站会员可以对视频进行“承包”,也就是给新番投钱,资助新番最多的人还可以出现在结尾的承包列表当中。虽然对这样的做法,当时有些网友提出了质疑,认为破坏了长期以来大家默认的“看动画不要钱”的潜规则。但大多数人还是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并且每次出现承包列表时,都有很多人刷“感谢土豪”的弹幕,可以说对承包者而言也是一种精神鼓励。


老司机课堂:哔哩哔哩动画篇(二)


就在承包制度推行一年左右之后,从今年10月开始,B站又一次推出了“大会员”系统,价格为每年233元。这一次的争议明显更大,一方面是很多B站用户认为收费过高,另一方面也有很多人吐槽这彻底破坏了B站原有的理念。尤其是紧接着出现了B站冠名上海篮球队的消息,因此该网站也从原本被认为“小本生意”的爱好者平台,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巨头,这种变化令很多人无法接受。


而或许是舆论压力过大,目前B站也推出了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例如曾经承包过视频的用户,将免费赠送大会员;等级在一定水准的用户也可以免费获得大会员等。具体效果如何,还得看今后的发展了。


老司机课堂:哔哩哔哩动画篇(二)


(PS:就在近日,官方突然宣布大会员不再是直接购买的功能,吃瓜群众前排看戏)


老司机课堂:哔哩哔哩动画篇(二)


典故二:镇站之宝


如果是做生意的话,往往店里都会有一些非卖品作为“镇店之宝”存在。而作为一个泛二次元爱好者聚集的平台,B站也拥有着一批视频,因为其常年被网友们点击和回复,几乎成为了新人进站必看的内容,所以说也被称为是“镇站之宝”。


目前相对公认的镇站之宝有《电磁炮真是太可爱了》以及跟炮姐有关的系列,这也跟网站的名称有着足够的关联性。除此之外,UP主小太的《【穿越】绿光》、N.ec鱼丸的《武士之魂サムライハート(Some Like It Hot!!)》、Umika的《秋山澪x折木奉太郎的爱情故事》也都拥有着一定的影响力。


当然了,因为前一篇曾经介绍过的“12dora”的关系,所以有些好事者也认为《魔法少女小圆》第12集“我最好的朋友”是真正的镇站之宝……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