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动画能拯救你吗?盘点改变人生的动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1-16 6:1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常看动画,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动画剧情的影响,有些动画令我们快乐,有些令我们悲伤,而有些动画则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这样说是不是太夸张了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有笑,有泪,有阳光,有黑暗,让人们从心灵深处产生出力量的动画吧!


1:《3月的狮子》


动画能拯救你吗?盘点改变人生的动画


十月新番《3月的狮子》改编自羽海野千花的同名漫画,2016年10月8日起播出。


这部作品的原作者正是《蜂蜜与四叶草》的原作者,看过这部经典动画的人都知道,羽海野千花非常擅长创作这种温柔但又有力量的作品。


在这部作品中,男主角桐山零在儿时因为事故失去了家人,心中充满了深深的伤痛和孤独的他成为了一位少年将棋棋士。他独自一人生活在东京,遇到了明里、日向、桃三姐妹,生活从此开始发生变化……


动画能拯救你吗?盘点改变人生的动画


虽然是一部以将棋棋士为主角的动画,但是不论大家是否知道将棋是什么,也都绝对值得一看。失去家人的痛苦、孤独、人性的弱点、世界的残酷……在这部作品中都能看到,人类为何而活,要如何遇到重要的人,遇到以后要如何相处?到底怎样才叫“战斗”?


这部作品讲述了弱者的战斗,“人类很软弱,但是努力战斗吧!”在看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受到影响。


2:《四月是你的谎言》


动画能拯救你吗?盘点改变人生的动画


《四月是你的谎言》改编自新川直司的同名漫画,TV动画版于2014年10月播放。


“春天,马上就要来了。让我与你相遇的春天,就要来了。再也没有你的春天,就要来了。”


男主角有马公生曾经是一位天才钢琴演奏者,然而在公生11岁时,因为母亲过世而受到严重的精神打击,令他再也听不到自己的钢琴声。他只好放弃演奏,生活从此变得一片灰暗。


然而某一天,他突然遇到了一位旁若无人、吵吵闹闹、活泼可爱的小提琴手——宫园薰,这位少女强行让他给自己伴奏,从此,男主角的人生开始发生变化……


动画能拯救你吗?盘点改变人生的动画


……这是我们打开动画第一集时看到的“表像”,然而真实的剧情是怎样的呢?


男主角儿时精彩的演奏深深影响了一位身患重病的少女——宫园薰,让她的人生充满了色彩。为了成为与公生相配的人决定成为小提琴手。得知公生无法弹奏钢琴后,倾尽自己所余一生助公生走出阴影。最终,她的开朗积极和她的音乐,终于拯救了公生,让公生终于走出心灵的阴影,重新开始演奏,但是她却……


都说最深的爱是“放手”,是“奉献”……如果这都不算爱,什么是爱!


角色们的台词非常感人,非常有力量,非常温柔,音乐也非常好听!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