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京吹登顶!2016动画流行语结果公布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2-3 22:1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每到年底的时候都会有年度流行语的评选。不过除了三次元的流行语之外,二次元方面也会进行相对应的评选。近日,2016年度的动画流行语结果正式公布,那么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作品榜上有名吧!


京吹登顶!2016动画流行语结果公布


排名榜首的是《吹响!上低音号2》当中的“たった今、好きになった”(就在刚刚,我喜欢上了)。应该说京阿尼在这部作品方面也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并且不但角色塑造到位,不少名句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相信不少动漫迷也会想到这句话包含的语境吧?


京吹登顶!2016动画流行语结果公布


而获得银奖的是《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带来的“ガルパンはいいぞ”(少战好棒啊)。这部作品由于质量非常高,结果培养了一大批的忠实粉丝。并且这些粉丝就宛如被洗脑一样,看完作品之后大喊“少战好棒啊”,一度也成为了热门新闻。


而获得第3的,是《NEW GAME!》中女主角青叶说的那句“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今天一天也要努力)。实际上这句话在2014年的时候,就因为漫画连载而闻名,不过今年受到了动画化的影响,所以说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


京吹登顶!2016动画流行语结果公布


另外特别奖给予了《星之子波伦》的“バイバイバナナ”(拜拜香蕉)。而其它入选流行语名单的句子如下,不知是否有大家熟悉的名言呢?


“だが断る”(但是,我拒绝)(《JOJO的奇妙冒险第四部:不灭钻石》)


“グレートだぜ/グレートですよ、こいつはァ”(Great!/Great!这家伙)(《JOJO的奇妙冒险第四部:不灭钻石》)


“尻”(屁股)(《竞女》)


“ずんがずんが”(ZUNGAZUNGA)(《魔法少女伊莉雅》)


“脳が震える”(大脑在颤抖)(《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かしこまりなさい!”(我知道了啦!)(《美妙旋律》)


“馬鹿なの?”(你是笨蛋吗?)(《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お前は誰だ?”(你是谁啊?)(《你的名字。》)


“入れ替わってる”(身体交换了)(《你的名字。》)


“たわわチャレンジ”(TAWAWA挑战)(《星期一的丰满》)


“キュアップラパパ”(Cure Up Rapapa)(《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やっぱり師匠はすごいな”(师父果然很厉害啊)(《灵能百分百》)


“すげえよミカは”(好厉害啊,三日月)(《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


“うぴょ”(Upiyo)(《蓝海少女》)


“○○って本当ですか?”(什么什么是真的吗?)(《告诉我!辣妹子酱》)


“男前が上がるぞ”(男子气概提升了哦)(《美妙旋律》)


“我が名はめぐみん”(吾名乃惠惠)(《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処刑です!”(处刑!)(《迷家》)


“シコ松”(撸松)(《阿松》)


“ヒジリサワ↓ショウノスケ↑ダー!!”(圣泽庄之助)(《阿松》)


京吹登顶!2016动画流行语结果公布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